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受到消费者欢迎

2021-04-27 13:15:56 中国质量报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受到消费者欢迎

打造监管+科普+服务监管模式

本报讯 (李慧阳)4月19日,吉林省市场监管厅组织举办了“你点我检”现场采样活动,抽样人员邀请消费者通过手机下单等方式,现场购样,现场接样,并交检验室检验。样品检验周期为20个工作日,检验完成后,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本次抽检结果。

据介绍,为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增加社会参与度,积极回应百姓关切,让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更接地气,更符合人民群众要求,促进食品监管工作改革发展,吉林省市场监管厅于2020年起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邀请消费者加入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变我“抽”让“你”看为你“点”我来“检”,让百姓全程观摩抽样、抽检全过程。经过一年的努力,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参与到监管中来。

今年,第一期“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主要针对线上鲜果、蔬菜开展60批次网络抽检。相关调查问卷已于3月24日在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微信公众号发布,截至4月8日,共收到消费者反馈结果2200条,菜花、香蕉得票最高。

下一步,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将结合儿童、老弱群体食品、产品质量状况及大众主要消费内容,开展不同形式的“你点我检”活动,努力打造监管+科普+服务的食品安全监管模式,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电动 ...

  • 福人集团绿色发展之路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承担新冠 ...

  • 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工作 ...

  • 安徽省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方圆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