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山西省太原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 谨慎选择校外培训

2021-04-27 14:00:3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秦海峰)近日,山西省太原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谨慎选择预付式校外教育培训消费。

2020年,太原市消费者协会接到多起培训机构的投诉,包括报课程前机构使用各种手段促使其尽快缴费;当消费者对课程不满意或学习计划有变动申请退款时,培训机构却又百般刁难,不给退费;由于疫情的影响消费者在交完学费后,培训机构突然关门,使课程无法继续下去和无法退费等。太原市消费者协会还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太原市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服务质量调查,主要发现三类问题:培训合同不签,收费发票不开;师资水平有别,课程质量难保;宣传承诺不实,存在虚假成分。

因此,太原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要认真查看教育培训机构的信誉和口碑,或对培训机构做实地考察,慎重选择。一定要去正规的培训机构报名,查看培训机构是否有正规的手续,也可以去教育局查看该机构是否备案过。报名前做好准备,尽量避免个人原因单方面违约。谨慎签署合同,在缴费前应仔细查看合同条款内容,特别注意违约条款、免责条款等内容;不要轻信教育培训机构的口头承诺,应将具体要求全部落实到合同协议当中。尽量避免一次性高额缴费,确保一次性缴费时间跨度不超过3个月。要保存维权证据,包括合同文本、交易凭据、沟通记录等;遇到权益受损的问题,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或人力社保部门投诉,也可以通过申请仲裁或到法院起诉等方式,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中国质量报》【消协直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乡村旅游热推动了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 ...

  • 河北省滦州市小马庄镇大力推动黄瓜种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电动 ...

  • 福人集团绿色发展之路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承担新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