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广东省佛山市“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首站启动

2021-04-27 13:55:19 中国质量报

提供高质量的消费体验

广东省佛山市“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首站启动

□ 本报记者 王 越

“我第一次见到日常接触的家用电器是怎么从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各个环节都看得很清楚,‘佛山制造’的标签真不是白贴的。”4月24日,广东省佛山市“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40余名来自教育、物流、法律等不同行业的市民代表除了现场参观美的和格兰仕的生产线,还游览了佛山市放心消费旅游景区单位——清晖园。

据悉,作为广东省首个放心消费创建试点城市——佛山在过去5年间调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放心消费城市”的创建,推动“十大工程”与“十大体系”规划建设,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化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在多方努力之下,消费环境不断优化,消费品质也得到显著提升,增强了消费者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此背景下,佛山市放心消费创建办联合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佛山市“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系列活动,围绕佛山标准产品、佛山“一照通”改革、佛山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设计活动项目,全方位向市民和媒体推介佛山放心消费的成效,模拟放心消费全过程,提高市民对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获得感,切实感受佛山消费环境,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创建氛围。

在此次以“国民家电,放心消费”为主题的首场活动中,40余名市民代表参观了佛山名企美的和格兰仕的生产车间,仔细了解美的电饭煲、电磁灶、电水壶的定制规格、质量保障体系,以及格兰仕微蒸烤组合型微波炉产品的生产标准。不少市民表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大品牌的生产线,内心对这些“佛山制造”的质量标准更加信任了。

在参观企业之后,市民代表还来到佛山市放心消费单位——清晖园。清晖园作为佛山文旅的一张特色名片,不断完善园中软硬件设施,为游客提供更高质量的消费、游览体验,致力打造放心消费规范服务标准。“以前对放心消费没有实际的概念,这次走一走看一看,才发现身边发生了这么多改变。”在南海某教育机构任职的谢先生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能让市民在体验中增长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近距离感受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放心消费建设成果,大大提振了自己对“佛山制造”的信心,接下来还会继续关注放心消费和系列活动,继续参与到活动之中。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滦州市小马庄镇大力推动黄瓜种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电动 ...

  • 福人集团绿色发展之路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承担新冠 ...

  • 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工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