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荣获广东省抗疫表彰殊荣

2020-10-29 13:13:54 中国质量报

用3场“战役”展现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荣获广东省抗疫表彰殊荣

本报讯 (刘 强 记者傅江平)近日,广东召开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被授予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疫情发生以来,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干部职工把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力以赴“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全方位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深圳市市场监管系统先后打了3场“战役”。

第一场是从1月21日开始的防疫物资生产“战役”,该系统承担市防控办物资保障组的牵头工作,全力抓好口罩、额温枪、防护服、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生产,成立驻厂专班、对全市45家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指导,对富士康、比亚迪等企业特事特办、现场指导,深圳口罩生产量从最初日产两万只到现在4000万只以上,全市14家新冠病毒试剂盒检测企业通过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两个产品成为全国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新冠病毒检测产品。

第二场“战役”是抓好疫情防控和保障市民防疫产品供给,坚持防疫物资分配向救护、防控、保障3个“一线”倾斜,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通过“摇号抽签”方式,免费发放口罩2130余万只,同时还做好保价稳供工作,平息时段性蔬菜抢购事件,确保了“菜篮子”稳定和市场平稳有序。

第三场“战役”是进口冷冻产品检测出新冠病毒后,开展的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他们创新设立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首推冷库全覆盖备案机制,建立“7班48组”下沉督导专班,先后组织全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三优先”检测、农贸市场等冷冻潮湿密闭场所疫情防控、厄瓜多尔进口南美冻白虾排查、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三强化三覆盖”、冷链防控核酸大检测等专项行动,共督导检查2800余家冷链食品企业、3400余个冷库,排查相关场所6100余个,组织核酸检测采集人员样本35万余份,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行动,确保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平稳可控,体现了市场监管部门的使命和担当。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表示,将珍惜荣誉、乘势而上,感恩奋进、担当作为,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深入推进深圳“双区”建设,作出市场监管人应有的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

  • 山东省枣庄市大力实施智能制造优先发 ...

  • 第三届进博会展品集装箱船密集停泊洋 ...

  • 内联升鞋的花色品种多达3000余种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河北新发地(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