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中国质量协会和廊坊市市场监管局:调研香河家具产业 提出意见助力发展

2020-10-29 13:13:5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高 伟 李光乾)日前,由中国质量协会、河北省廊坊市市场监管局组成的专家组,对香河县家具产业质量状况进行现场调研。香河县市场监管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主要负责人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全县家具产业概况,以及产业集群内骨干企业产品质量管理情况。

据悉,家具产业是香河的传统特色产业,有着悠久的历史。近年来,香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家具产业发展,围绕“中国家具之都”发展定位,不断加大扶持力度,以家具城为龙头,积极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完善配套产业,打造家具全产业链条,促进了全县家具产业的健康发展。同时,针对家具产业发展遇到的新问题制定了行之有效的策略:一是坚持标准引领。充分发挥国家家具质检中心家具全项检测优势,对家具质量进行检验、仲裁、判定、评价,确保家具达到质量要求标准,品质逐步提升。二是植入工业设计。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全面提升家具产业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三是突出品牌建设。以培育提升喜临门、爱依瑞斯、双叶家具等企业为重点,争创国内、国际品牌。提高香河家具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大的骨干企业和龙头企业。

座谈会上,喜临门、众旺木业、富都华创、爱依瑞斯等规上企业代表就各自品牌创建、提升和愿景与专家组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互动交流。在随后的赴企业调研过程中,专家们对企业的质量品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

  • 山东省枣庄市大力实施智能制造优先发 ...

  • 第三届进博会展品集装箱船密集停泊洋 ...

  • 内联升鞋的花色品种多达3000余种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河北新发地(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