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线缆频道>>行业报告>>

2022年12月线缆质量月度报告:6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5家企业被暂停中标资格,1家企业被冻结供应商电子商务平台账户

2023-01-04 15:11: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线缆质量概览

2022年12月1日—12月31日,线缆高质量发展智库通过收集公开数据发现,本月被国网通报存在不良行为的线缆企业共30家。(其中,国网黑龙江曝光1家线缆企业,国网冀北曝光2家线缆企业,国网福建曝光的5家,国网曝光4家线缆企业,国网山西曝光16家线缆企业,国网蒙东曝光2家线缆企业。)

二、线缆质量分析

(一)本月被国网曝光的30家企业,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10kV电力电缆不合格、产品严重及一般质量问题、中标后弃标且未完成整改、低压电力电缆产品质量等。

1、大明电缆有限公司产品中标后以流动资金紧张为由弃标,被列入黑名单1年,处理期满未完成整改,被冻结供应商电子商务平台账户至整改完成。

2、5家企业存在10kV电力电缆不合格量问题被曝光,分别是:河北韩一电缆有限公司、永进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英泰电气线缆有限公司、江苏珠影特种电缆有限公司、江苏阳湖电缆有限公司。

3、2家企业存在严重质量问题被曝光,分别是:丹东华隆电力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天成元电缆有限公司。

4、5家企业存在一般质量问题被曝光,分别是:沈兴线缆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东风盛兰电缆有限公司、河北高明电缆有限公司、江苏南瑞银龙电缆有限公司、江苏珠影特种电缆有限公司。

5、山东华东线缆集团有限公司因存在质量问题,多次督促仍拒不整改的,对该供应商在电子商务平台的账号进行冻结。

6、未在ECP2.0注册的企业有3家,分别是:福建世纪电缆有限公司、宁波康兴电缆有限公司、浙江开成电缆制造。

(二)13家线缆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完成整改,被延期处理

在本次国网通报的名单中,有13家线缆企业因为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完成整改,被延期处理,分别为:永进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大明电缆有限公司、辽宁金环电缆有限公司、临汾市电力电缆有限责任公司、劲超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无锡市长城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江苏阳湖电缆有限公司、郑州市金达电线电缆有限公司、邢台春辉电缆有限公司、天津天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豫磊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山西新兴榆缆线缆有限公司、河北韩一电缆有限公司。

(三)5家线缆企业被暂停中标资格6个月

在本次国网通报的名单中,5家线缆企业因质量问题被暂停中标资格6个月。分别是:丹东华隆电力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沈兴线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高明电缆有限公司、河北英泰电气线缆有限公司、江苏南瑞银龙电缆有限公司、江苏珠影特种电缆有限公司。

(四)6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在本次国网通报的名单中,5家线缆企业因存在偷工减料、提供虚假材料以及抽检不合格等行为,被列入黑名单3年,分别为:河北金力电缆有限公司、武汉东风盛兰电缆有限公司、京德电缆有限公司、山西天成元电缆有限公司等。

其中,京德电缆有限公司在参加国网江苏公司2021年配网电缆等物资联合资格预审项目中提供虚假材料,已被江苏公司列入黑名单3年。

此外,广东三新线缆有限公司因违反“重法纪,讲诚信”承诺函第三条承诺,且处理期满因未提交承诺书,被列入永久黑名单。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