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线缆频道>>会议活动>>

赵健:深入学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践行高质量发展

2023-03-16 14:2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4日,由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中国线缆网协办的“2023电线电缆行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在全行业深入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大背景下,以及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中国质量新闻网举办“2023电线电缆行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将线缆行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摆上议题,邀请主管部门领导、行业权威专家、企业家共商线缆行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一级调研员赵健为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政策解读。他从《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发布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核心要义、贯彻落实等方面阐述了这份纲领性文件在我国质量事业发展史上的重大里程碑意义。

赵健指出,《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发布,表明建设质量强国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保障,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关键要求。

《纲要》明确了八个方面重点任务,需要全面准确把握,统筹推进落实。一是推动经济质量效益型发展。二是增强产业质量竞争力。三是加快产品质量提档升级。四是提升建设工程品质。五是增加优质服务供给。六是增强企业质量和品牌发展能力。七是构建高水平质量基础设施。八是推进质量治理现代化。

赵健认为,全体与会人员需要深刻领会《纲要》确立的指导思想,深刻领会《纲要》明确的发展目标,深刻领会《纲要》部署的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纲要》提出的保障措施。深入学习贯彻纲要,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