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会议活动>>

如何践行质量强国战略?5位企业家畅言“电线电缆质量坚守”圆桌论坛

2023-03-17 22:2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4日,由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中国线缆网协办的“2023电线电缆行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为深入探讨线缆企业如何践行质量强国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本次交流会还举办了“电线电缆质量坚守”圆桌论坛。

image.png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培训部主任刘亚丽主持本次圆桌论坛。国友线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也,绿灯行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月震,安徽华能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盛业华,广州市新兴电缆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周鑫,山东泉兴银桥光电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候美兴,5位企业家作为论坛嘉宾,畅谈线缆企业质量建设,以及高质量发展路径。

image.png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培训部主任刘亚丽主持本次圆桌论坛)

国友线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也认为,质量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线缆企业需不断完善以质量为中心的企业经营管理,推行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梳理问题持续改进,健全全过程质量控制管理,提升高端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同时加强自主创新、技术改造等质量提升力度,通过制造升级,技改、技术攻关,提高产品质量可靠性和稳定性。

image.png
(国友线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也)

安徽华能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盛业华认为,现在正是中国电线电缆企业脱胎换骨、转型升级的好机会,而技术创新在线缆行业转型升级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线缆企业要加大对技术创新的投入,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

image.png
(安徽华能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盛业华)

广州市新兴电缆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周鑫认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必须要舍得在研发和生产上花钱,通过建立高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严把质量关。通过技术创新提高产品的性价比,逐渐将中国线缆的技术水平提升至国际领先水平;同时,企业管理者要更新观念,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加强标准培训。以此打通“任督二脉”,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广州市新兴电缆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周鑫)

绿灯行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月震认为,质量强国是国富民强的象征,是国家为了保障百姓生活安全、提高百姓生活质量,促使中国制造走出国门、享誉全球,为国争光争利的重大战略决定,绿灯行因此倍受鼓舞、倍感自豪!绿灯行20年的质量坚守,积累了丰富的质量管控经验和不合格产品防控措施,未来还会加大在质量、技术、品牌等方面加大投入,用优秀的产品支持质量强国建设。

image.png
(绿灯行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月震)

山东泉兴银桥光电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候美兴认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产品质量的好坏,决定着企业能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和发展。电线电缆行业应积极提升产品质量,深入推进“坚持质量第一”的品牌战略,坚守以质取胜推动整个行业向“高质”的方向健康发展,助力我国线缆行业的产业升级。

image.png
(山东泉兴银桥光电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候美兴)

圆桌论坛尾声,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培训部主任刘亚丽对行业表达了期待——期待和电线电缆行业广大同仁共同努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充分激发企业作为经营主体的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高性能的产品和技术,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 凌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