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聚焦>>

黑龙江将打造核心旅游产品矩阵推动旅游业发展

2022-03-10 15:49:56 中国网

中国网3月10日讯 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3月8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针对《黑龙江省促进旅游业发展条例》《黑龙江省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若干扶持政策措施》印发实施以来,社会各界所关切的政策标准、投资保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黑龙江省促进旅游业发展条例》已于今年3月1日正式施行,是黑龙江省制定颁布的一部重要地方性法规。《黑龙江省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若干扶持政策措施》作为贯彻落实《条例》的配套性政策文件,从多个层面推动黑龙江省文化旅游产业规模化、集群化、特色化发展,其提出的27条措施奖补政策基本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黑龙江省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若干扶持政策措施》落实的牵头部门,从责任单位、资金来源、兑现形式、监督评估等方面明确了落实举措和执行机制,以确保每条政策都有责任单位、每项奖补都有资金来源,充分调动省直相关单位和各市(地)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下一步,为确保文化和旅游招商引资取得实效,黑龙江省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围绕数字文化、文化创意、冰雪旅游、生态旅游等重点领域,实现文化和旅游业集聚集约发展;针对目标企业进行深度走访,邀请企业到黑龙江实地考察,积极寻求项目投资和经营管理合作;制作全省文化和旅游招商项目册,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引进战略资本、建设示范项目;大力推行项目代办服务,营造好“亲”“清”的新型政商环境;加强与省外优质企业、一流大学、科研院所、专研机构的战略合作,实现“借脑生财”。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黑龙江将围绕打造国际冰雪旅游度假胜地、中国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中国自驾和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在国内首次提出“全谱系”概念,把此前规划中尚未聚焦的有发展前景的品类纳入。

据悉,黑龙江计划充分挖掘释放“冰爽冬季”“凉爽夏季”核心优势,将全省重点旅游城市、景区、景点串点成线,打造全省核心旅游产品矩阵。

接下来,黑龙江还将构建城市旅游品牌、旅游产品品牌、旅游节庆品牌、旅游季节品牌等系列子品牌,形成全省旅游品牌体系,将着重打造中国一号冰雪旅游线路、冰雪森林温泉康养旅游线路、神州北极线路、东极之冬线路、中国北方冰雪精品旅游线路等经典旅游路线。(伍策 一丁)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