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今日头条>>

浙江横店复原周恩来沪上旧居“永安里”

2022-03-07 16:3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3月4日电 (见习记者 董易鑫)“希望通过复原‘永安里’的场景,让旧址成为红色经典的传颂地。这也是长三角地区红色资源的一次互相交流与学习。”4日,周恩来侄孙女周蓉在浙江横店说。

3月4日,在周恩来诞辰124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红色经典传颂地落成暨《周恩来在“永安里”场景复原展》开幕式在浙江金华东阳市横店影视城举行。

“永安里”是周恩来在沪早期革命活动旧址。横店“永安里”场景复原展场馆,以周尔鎏先生所著《我的七爸周恩来》为主线,以上海历史记忆、文物史料为基础,讲述了周恩来早年间在“永安里”的故事。

“梦外滩的外景与上海永安里有高度契合之处,‘永安里’场景复原得很逼真,街坊、路牌等细节之处都处理得很好。”周蓉对中新网记者说。

此前,横店影视城相关负责人和周蓉多次前往“永安里”原址考察、反复对比,力求“原汁原味”。

活动场馆还设置“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研学空间和阅读专区、纪念周恩来诞辰学生书法作品临展、红色经典主题电影海报展等。

“刚一进来看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几个大字,一下就勾起了我学生时代的回忆。沉浸式感受那个年代的氛围后,更加觉得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游客赵木阳说,他专程从浙江衢州来“打卡”,游览过后感到不虚此行。

“永安里”所在地——横店梦外滩景区是以上海场景为主的红色资源集聚地。《光荣与梦想》《1921》《长津湖》等多部主旋律影视作品,均在此取景拍摄;中国自主研制建造的金华号导弹护卫舰退役后,也“落户”于此。

横店影视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永安里”场景复原展将进一步丰富横店红色研学资源,同时,该场馆也将和横店多处红色研学基地同步、持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相关活动。

横店具有丰富的制景经验:从1996年为拍摄电影《鸦片战争》建设广州街拍摄基地至今,当地已建设并向剧组免费提供秦王宫、香港街、清明上河图等30多个大型实景拍摄基地。(完)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