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独家报道>>

未经授权擅用“冬奥”等字样 北京云佛滑雪场被处罚

2022-03-08 18:23: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北京云佛滑雪场因擅用“冬奥”等字样被市场监管部门查处。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披露,经查,北京云佛滑雪场在其公众号发布“云佛滑雪场·奇幻寻宝冰雪嘉年华送票啦!转发本文到朋友圈,集满30个赞,即可获赠价值290元亲子套票一张!仅1000张,先到先得!”的消息,该消息中含有“冬奥科普和N项热门嬉雪玩乐项目为一体的冰雪嘉年华”及“开在家门口的2022冬奥会”字样,其发布的上述消息中含有“冬奥”及“2022冬奥会”字样但并未取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的授权。北京云佛滑雪场称其发布上述消息,想借“奥运”氛围,扩大宣传,对外推广滑雪项目,且其发布上述消息所涉及的亲子套票为免费赠送,并未赠出,因此该滑雪场并无违法经营额。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截图

北京市密云区市场监管局认为,北京云佛滑雪场上述行为违反了《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第四条第二款。依据相关规定,对其罚款2000元并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

《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第四条规定: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依照本条例对奥林匹克标志享有专有权。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任何人不得为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

据了解,北京云佛滑雪场于2012年成立,法定代表人王文俭。经营范围包括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热食类食品制售;冷食类食品制售等。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