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文化产业>>

临夏州文旅局开展春季文物安全检查工作

2022-03-04 16:33:16 中国甘肃网

原标题:州文旅局开展春季文物安全检查工作

中国甘肃网3月2日讯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马正兰)为进一步加强全州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筑牢文物安全防线,近日,州文旅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野外文物遗址保护工作的通知》,并在各县市开展春季文物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州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文物保护管理科工作人员,对各县市文物保护单位保护管理现状、博物馆免费开放、藏品征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消防设备管理情况、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危险源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违反规定行为情况等进行了逐一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县市文旅局加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落实文物安全责任制和巡查制度,确保各类文物遗址和馆藏文物安全。在检查过程中,发放张贴文物安全宣传海报,倡议社会各界人士捐赠藏品,切实增强全社会的文物保护意识,并对工作人员开展《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增强文物保护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确保了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