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9号)

2022-06-21 18:00: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1日,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9号)。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9号)

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区1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1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核查处置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万盛经开区福禄精酿烤酒经营部(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万盛街道万新路96-1-8号)生产的高粱酒(白酒),固形物项目不符合GB/T 26761-2011《小曲固态法白酒》要求,抽检结论为不合格。生产日期:2022年2月1日。

二、对抽检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3月24日向万盛经开区福禄精酿烤酒经营部送达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验报告》及《检验结果通知书》。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批次高粱酒(白酒)已于检查前全部销售、处理完毕,没有库存;当事人销售高粱酒(白酒)时未记录购买者信息,无法联系购买者,无法召回。我局于2022年3月25日对当事人立案调查,并指导该单位进一步改进生产工艺、加强生产过程控制,完善产品质量管控力度。

三、对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对万盛经开区福禄精酿烤酒经营部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的规定;对当事人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行为,依据《重庆市食品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第(六)项的规定,本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高粱酒,建立并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并作出如下处罚:

1.罚款人民币4000元;

2.警告。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经执法人员调查,万盛经开区福禄精酿烤酒经营部被抽检产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为水质不达标,系生产过程控制不严导致,当事人已加强生产过程管控。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20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化妆 ...

  • 山西临汾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不退款只 ...

  • 广西南宁市良庆社区阳峰路夜市每到夜 ...

  • 河南省邓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关乎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