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强化夜市安全检查

2022-06-21 17:40: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近日,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力量加强对辖区夜市的专项督导检查。

image.png

6月20日,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涧河街道办事处重点检查了柏杨里生活广场“烟火夜市”的食品、消防、特种设备等。检查发现,该夜市场所存在餐饮店食品备案证办理不完善、疫情防控“四要素”落实不严格、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纳入特种设备监管范畴的游乐设施未办理定期检验等6处安全隐患。

各部门就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集中反馈并下达整改通知,要求经营单位加强活动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保巡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理,加强食品安全和游乐设施安全检查,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夜市摊点经营行为、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6月21日,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东关监管所和大东关监管站联合对多彩城夜市的20余户商户开展了专项检查。此次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夜市经营户是否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户是否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是否建立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索证索票、亮照经营等。执法人员还对夜市经营户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要求多彩城夜市管理方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把入市关,规范经营。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辖区夜市的整治力度,常态化规范夜市经营行为,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供稿: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化妆 ...

  • 山西临汾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不退款只 ...

  • 广西南宁市良庆社区阳峰路夜市每到夜 ...

  • 河南省邓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关乎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