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山东健民药业” 咽炎片抽检不合格 三黄片、清脑降压片等常用药也曾被检出问题

2021-07-30 16:37: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江西省药监局公布的《江西省2021年第3期药品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显示,经核查确认,13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包括性状、水分、重量差异、含量测定等。其中,抽样自浮梁景仁医院,标称山东健民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民药业公司”)生产的咽炎片(标示生产批号:191101;药品规格:每片重0.25克)被检出性状项目不合格。

江西省药监局表示,已责成相关部门对检验不符合规定的药品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召回等必要的控制措施,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进行查处。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健民药业公司生产的药品曾多次被检出性状项目不合格。

2017年12月28日,广东省药监局发布的关于药品抽查检验信息的通告(2017年第12期)显示,标示山东健民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复方大青叶片(生产批号:150207)被检出性状项目不合格。

原广东省食药监局2016年2月公布的药品抽检公告显示,抽样自廉江市廉城天诚大药房中山路店,标示山东健民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咽炎片(批号:150103;规格:0.25克/每片)被检出性状项目不符合规定。

2015年12月8日,原广东省食药监局发布的广东省药品质量公告(2015年第4期)显示,标示山东健民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清脑降压片(批号:140101)、三黄片(批号:141202)均被检出性状项目不符合规定。

综合来看,上述通报中,健民药业公司生产的药品性状项目不合格这一问题表现突出。据了解,性状项下记载外观、臭、味、溶解度以及物理常数等,在一定程度上反应药品的质量特性。中药饮片性状项不符合规定,可能涉及以下几种情形:药材种属偏差、炮制工艺有瑕疵、储存不当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健民药业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52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涉及片剂、散剂、颗粒剂、丸剂(蜜丸)、糖浆剂、口服液、煎膏剂、合剂的生产(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截至2021年7月21日,健民药业公司有72次被执行人记录,被执行总金额超3亿元。2017年至2021年,该公司曾被限制消费37次,涉及不得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不得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等。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邀请辖区第 ...

  • 劲霸集团5天3次捐赠 累计价值50 ...

  • 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因地制宜培育和壮 ...

  • 访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 ...

  • 新疆哈密中车新能源电机有限公司不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