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水电工艺是装修进阶的第一步

2021-07-26 15:47: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装修事情多且杂,任何一处细节不到位都可能导致装修效果不理想,所以很多户主在装修时都会找专业的装饰公司。专业的装饰公司当然很重要,但是专业的施工团队也非常重要,如果房子通过装修提升价值,那么水电工艺的施工就是第一步。

今天,我们走进兄弟装饰施工现场,看看它装修细节如何。

水电是第一步

对于装修而言,水电改造无疑是重要的第一步。随着时间的流逝,它将呈现出自己原始本身的形态,是经久耐用,还是华而不实,都将经历时间的考验得以验证。

走进施工现场,引入眼帘的是整洁的装修工地,它给人极赞的印象分。


现场,我们看到强弱电分别从墙顶和地面进行分开布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管道不允许有直角,也不允许有斜向。

对于强电的布线,分组比较精细。分组时会充分考虑空调、冰箱、照明、用水区域的不同而进行单独分组。且冰箱不进入总空开,当遇上空开断电,而屋主又恰好出远门时,也不必担心冰箱里储存的食物会变质。不仅如此,照明和插座还进行了公共区域和私人起居的分组。在厨房用电量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厨房所有插座都选用4平方米的线,保证了每一个大功率电器的用电安全。

在强电电线的选择上,如今兄弟装饰均改为了霍巴特的电线,它的含铜量较高,电阻更低,自身发热小,它的绝缘层理论工作温度可以达到160℃。即使在重庆的夏天,外墙温度出现70度的高温,室内用电都是安全的。

弱电是与秋叶原合作,单独做了一个编码,厂家根据兄弟装饰需求直接生产、直接供货。所有弱电直接达到点位,考虑居者以后生活的拓展性。

用电安全了,居住起来才安心。

现场,我们还看到水管布局均走墙顶,利于后期维护。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水管选用上,不分冷热水,均用4.2壁厚的热水管,所有的给水管道全部选择长度4米的管道。

这意味着什么呢?

一般民用住宅层高不会超过3.3米,选用4米长的管道,就能保证墙体里面的水管无接头,保证了后期用水安全,防止漏水。在淋浴房,选用连体内丝弯头,让龙头安装更平整,保证了装修效果。

细节见分晓

都说细节决定成败,装修最后整体呈现出来的整体效果好坏,都是由一点一滴的细节决定的。


卫生间防水工艺

在卫生间,我们看到已做好了防水处理。据介绍,在卫生间排水上,兄弟装饰采用集中沉水弯,且沉水弯管径选用75mm,管径变大存水更多,不仅不容易堵塞更能防臭,位于地漏正上方,疏通更便捷。此外,采用止漏洁工艺,当整个卫生间贴砖完成,防水层和砖的结合层里面会存在有水的现象,将地漏埋于防水层上面,结合层下面,防水层的水通过自然吸进的方式从地漏排出,即可保证结合层的干燥。另外,采用卫填宝进行卫生间回填,它是液态形状,在凝固过程中能将管道完全包裹,不仅起到保护管道的作用,也防止了接头松动而发生漏水。

环顾四周,墙面上绘画的各种家具轮廓十分抢眼。用与实物1:1还原比例进行绘画,让每一位施工工人都能知晓未来这里将安装什么,间距应该保持多少,确保了设计与施工的一致性。


建筑材料堆放处

不仅如此,建筑材料堆放、建筑垃圾堆放都有明确的规划和指示,使现场更整洁。


定制的卡子

抬头看去,所有管道卡子都是直接锁在墙顶。据了解,兄弟装饰特意定制了一款2.5公分的卡子,不用木方固定,而是卡子直接上墙,大大保证了每一个管道与墙顶的距离始终是2.5公分,让管道更平整,布线更平顺。

 【后记】

水电是装修的第一步,整体效果好不好。只有将施工工艺、施工细节、施工材料都尽心做好,才能提升级别。走进施工现场,将隐蔽工程剖开,它的基本面是否能达到预期,让时间说了算。(罗铭铭)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着力开创标准 ...

  •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经济开发区着力打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第六届丫髻山蟠桃会在北京市平谷区刘 ...

  • 开启全面电动化时代大幕 梅赛德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