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装修如写诗,看全屋定制如何执笔?

2021-07-26 14:53: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人们对家庭装修整体性的要求越来越明显,全屋定制已成为家具选择时考虑的形式。

因其从产品色调、风格与整体室内空间的设计搭配交相融合而备受青睐。又因其整体预算、安装、售后一体化而省时省力得到大众的认可。

全屋定制是对仗工整的。

或左右对称,或中心延伸……讲究与建筑本身的交融,也讲究将建筑的特色外溢,它像写诗般,既讲究谋篇布局,又讲究润色丰满。

今天,我们走进美积澳威全屋定制,看看它是如何执笔、如何写诗的。

布局:骨架上乘才能撑得起丰腴

写诗讲究谋篇布局,先得组织好框架,才能徐徐展开。

全屋定制亦如此。

先得根据空间设计的风格进行全屋定制的风格延伸。唯有不同的是,全屋定制还需要有上乘的骨架来支撑布局的展开。

而这一上乘的骨架就是生产产品的工艺保证。

在美积澳威的生产工厂,不同产品线、不同工种的工人们正在有序地忙碌着,实木和板式两大生产车间分门别类地根据订单定制产品。


智能立库

在板式车间里,一个庞然大物——智能立库,正在自动化进行调取货。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智能立库有96个仓库,可以同时将96种不同颜色的板材进行分类存储。并且只要利用电脑输入相应的编号,智能立库就能自动调货,自动上料,进行生产。该设备的投产使用将大大提升生产速度,比传统人工操作节约4个人力,将是传统生产的2倍速度。不仅如此,设备还有红外线感应区,只要工人一旦进入生产区域,该设备将自动停止运行,保证了安全生产的进行,只有拥有核心技术的生产,才有竞争力。


封边巡回线

现场,一台封边巡回线正在调试。据介绍,该设备将实现自动进行封边四面,由传统的一次性只能封边一面实现四面一次性完成,将至少提高二分之一的生产效率,节约时间成本的同时还能减少劳动力的使用。

同样的板材、同样的基本生产,为什么你有话语权别人没有?产品竞争力上见高下。


打孔生产线

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

能同时打孔六面的生产机器正在运作,且能够左右两条线同时进行。如此算来,该设备的投用,又将大大提升生产速度,节约时间成本。

只有足够实力的品牌商家,才有更强大的资源调配能力,才会潜心研发核心工艺技术,才能有上乘的骨架谋篇布局。

否则就像绣花枕头,难登大堂。

润色:平仄呼应才能朗朗上口

写诗讲究对仗工整,平仄呼应。有了好的骨架,接下来就是润色。

跟写诗相比,全屋定制运用现代化先进技术生产框架,润色部分还需要人工雕琢才能完成。


生产现场

走进实木生产车间,造型、打木膜、雕刻等传统手工艺正在上演。

木头原本的质地在纯手工的打造中释放优雅的贵气,不疾不徐、优雅内敛,带着气定神闲的笃定,多了一份安静,少了一分张扬。细细打磨间,沉稳大气拿捏到位,只有底子好,上色才能美。


生产现场

在漆作车间,从底漆到面漆到修色,每一个环节都层次分明,每一个环节都在考验着漆工的功底。

不得不说,好料子遇上好裁缝,才能出佳品。

它的智慧也体现在术业有专攻的培养上。

在美积澳威,每一个工艺环节的师傅只专注自己的环节,互不交叉。积年累月下来,每一个环节上的师傅都在自己的环节深有心得。

据了解,一个定制产品的完成,需要经过备料、精切、造型、组装、打木膜、底漆、油膜、面漆修色、质检、包装,送货定制安装……不少于25道工序方能完成。

如果说先进技术架起的是一副上乘骨架,那么这不少于25道工序的人工制作便是平仄呼应的润色。


美积澳威全屋定制

【后记】

对于装修,不仅考验着装饰公司的施工工艺,同样也考验着材料的含金量。

面对种类繁多、品牌各异的产品,如何选择?

梳理发现,只有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功力,才能叫好又叫座。

就像一首好诗,不仅布局立意要好,更要对仗工整,念来才会朗朗上口。

产品亦如此。

那些真正能够经受住市场检验的产品,也一定是骨架上乘且润色丰满。

今天,我们走进生产现场,以所见所闻为事实依据,剖开浮华求本质,一探生产背后的故事。

要知道,好的产品,并非一蹴而就,必得经过千锤百炼。(罗铭铭)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着力开创标准 ...

  •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经济开发区着力打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第六届丫髻山蟠桃会在北京市平谷区刘 ...

  • 开启全面电动化时代大幕 梅赛德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