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规范危险废物处置收费 责令违规企业整改、退还多收费用

2021-07-26 11:24: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青海省价监反垄断局根据市场监管总局涉企收费工作安排,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危险废物处置收费情况检查工作。通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完成摸清底数、梳理政策、重点检查及情况汇总报送工作,助推青海省危险废物处置收费政策规范化,收费监管常态化。

危险废物处置收费分为医疗废物处置收费和其他危险废物处置收费,按照相关规定,为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并授权州、市、县人民政府定价。经调查了解,全省范围内有资质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共41家,其中9家为国家投资建设的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通过全面普查和重点抽查,青海省大部分地区均已出台医疗废物处置收费标准文件,医疗废物处置企业执行收费政策比较到位,未发现自立项目、自定标准违规收费的情况。针对海东市市场监管部门查处医疗废物处置企业以财政补贴不到位为由向处置对象收费的案件,指导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退还多收费用。检查中也发现青海省其他危险废物收费标准不够明确,存在市场商业无序竞争隐患。针对该问题,价监反垄断局将适时商函相关部门出台并完善危险废物收费标准文件,促进青海省危险废物处置企业规范经营、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价监反垄断局将继续对青海省危险废物处置行业收费行为加强监管,对违规收费行为零容忍,切实营造危险废物处置行业依法依规收费良好环境。(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着力开创标准 ...

  •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经济开发区着力打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第六届丫髻山蟠桃会在北京市平谷区刘 ...

  • 开启全面电动化时代大幕 梅赛德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