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软装的魔法化妆术

2021-07-26 14:5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家庭装修一般分为硬装部分和软装部分。

近年来,随着80、90后逐渐成为市场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追求个性的特点也越来越明显,对家庭装修的软装搭配也越来越重视。大到家具选择,小到饰品装饰,无一不用心挑选,可以看出,软装设计的搭配在家庭装修中占有的位置越来越重。

这也难怪,近几年出现的软装设计机构越来越多。今天,我们就走进明吉利美学软装,看看软装设计如何打造,如何实现“一家千面”。

整体设计是软装搭配的重要前提

软装就好比化妆,不管底子如何,只要经过专业化妆师的打造,立刻就能光彩夺目。家,亦然。无论空间布局如何,只要经过专业软装设计师的打造,立刻就能与众不同。

当然,第一步就是整体规划设计。


软装设计师正在比对花色

如今,专业的软装搭配已经从硬装部分开始与家装设计师进行提前沟通。根据整个空间布局的色彩搭配、居住者的生活习惯进行个性化软装设计搭配建议。

这就非常考验软装设计师的能力。

从产品、功能、美观,每一处都需要考虑周全,且还能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挑选合适的产品进行搭配,这靠的不仅是整体设计的能力,更是一种艺术鉴赏的能力。

据明吉利相关负责人介绍,要想软装搭配得当,整体设计是前提。只有整体的灯光、色彩、风格等统一了,再挑选与之搭配的软装产品,最后出来的效果才能得以保证。哪怕一个窗帘的花纹选择,设计师都会根据整体设计风格进行仔细对比、筛选,其目的就是确保统一性。

软装搭配还需点睛之笔

当我们上完底妆后,对眼妆的重点修饰就是成就一个精致妆容的关键。

软装搭配也是如此。

在整个软装搭配中,某一处明亮的色彩、一把造型独特的椅子、一幅名家的画作、一个精巧的摆件……这些都是提升软装亮点的搭配,同时也是体现居者品味的物件。

据明吉利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整个软装设计中,一定要有提升亮点的软装产品,它能让整个空间立刻与众不同起来,同时也是点睛之笔。


明吉利美学软装搭配实景图

【后记】  

软装搭配赋予了家居空间设计的灵魂。

这样的灵魂,无关乎住宅面积的大小,也无关乎建筑形态的不同。只关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自我个性的宣泄。

随着软装行业的发展,如何提升家居陈设的搭配能力,如何把握单品与整体的统一协调性?

这些都需要专业的软装设计师来进行。

产品再好,要打动人们的,仍是整体搭配的产品力。

我们希望通过关注软装设计,让更多的专业软装设计力量促进行业的发展,为大众带来更切合心意的家庭装修。

让软装充分发挥它的魔法化妆术,为家打造精致妆容。(罗铭铭)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着力开创标准 ...

  •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经济开发区着力打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第六届丫髻山蟠桃会在北京市平谷区刘 ...

  • 开启全面电动化时代大幕 梅赛德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