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抽查产品简介及购买建议——玩具、学生用品等8种产品

2022-01-26 21:46:22 陕西市场监管

一、玩具

产品简介

玩具是陪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必需品。常见的玩具种类有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娃娃玩具、弹射玩具、木制玩具、毛绒布制玩具、电玩具等。

购买建议

1.消费者在选购玩具时,尽量在正规的商场或超市中购买有较好信誉的品牌。

2.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应选择适用年龄段的玩具。安全的玩具产品在使用说明或外包装上都会标明该玩具的适用年龄范围。

3.购买玩具时,应仔细阅读玩具包装上警示信息或其他安全信息。对电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乘骑车辆玩具,还应仔细查看包装上是否有强制性认证(CCC)的标识。

二、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具

产品简介

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具主要是指额定电压不超过250V的家用和类似用途的人或动物皮肤或毛发护理器具,主要包括干发器、卷发器、卷发棒、面部桑拿器、干手器、带可拆卸卷发夹的加热器、毛发定型器等。

购买建议

1.注意查看产品信息,标识有歧义的产品应避免购买。

2.关注使用说明书,说明书应该包括产品的基本参数、功能及介绍、使用或清理方法、重要的安全说明、维修保养注意事项、售后服务等内容。

三、发动机润滑油

产品简介

发动机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

购买建议

1.润滑油应根据发动机的要求选择,既没必要在要求较低的发动机上使用过于高级的润滑油,也不能将较低级的润滑油使用在要求较高的发动机上。

2.如果发动机状况良好,且季节温度较低,应尽可能使用黏度较小的润滑油,以使油路畅通;如在高温季节或发动机严重磨损的状况下,则选用高黏度的润滑油,有利于形成油膜,减少发动机磨损。

四、防爆电气

产品简介

防爆电气产品是指在规定条件下不会引起周围爆炸性环境点燃的电气设备。

购买建议

1.选购的防爆电气产品应保证其明示的防爆标志与应用的危险场所的区域划分、类别和温度组别相一致。

2.产品铭牌中的信息齐全,包括对应的型号规格、防爆标志、防爆合格证号、以及相关的特定参数等。

五、建筑防水涂料

产品简介

建筑防水涂料是建筑防水材料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与防水卷材相比,防水涂料施工简单方便,适用于任何几何形状的基面,并可以形成致密无缝的涂膜,并取得了良好的防水效果。

购买建议

消费者在购买时尽量购买知名品牌的产品,并选择专业的施工队伍,施工时严格按照施工说明进行施工,施工完后按要求进行闭水试验,验证施工质量。

六、学生用品

产品简介

学生用品是指14周岁及以下学生使用的用于学习的用品。学生用品主要包括以下十一类产品:学生美术用品、书写笔、记号笔、文具盒、橡皮擦、修正制品、胶水制品、纺织类文具、本册、卷削类文具、绘图类文具。

购买建议

选购学生用品时,以实用为主,尽量选择正规的购买渠道,多挑选简单大方、气味正常的文具。

七、非医用口罩

产品简介

口罩产品一般由熔喷布、无纺布、口罩带、鼻夹等组成,可分为医用口罩与非医用口罩两大类。

购买建议

1.根据使用环境选择口罩的类型。在新冠病毒低风险或无风险场所可选择一次性平面口罩,在可能接触病毒的中高风险场所时,建议使用N95或KN95口罩。

2.在选购口罩时,应在正规渠道购买,最好选择执行国家标准(GB开头)、团标(T开头)的产品。

八、空气净化器

产品简介

空气净化器又称空气清洁器、空气清新机,是指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各种空气污染物,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的产品。

购买建议

1.查看产品明示牌,空气净化器的性能主要看CADR值。CADR值即洁净空气量,数值越高,说明净化效率越好。

2.选择合适等级的滤网。不同的滤网等级,净化效果不同。

3.选择时要考虑空气净化器的噪音是否能够接受。空气净化器在不同风量设置的情况下,其运行声音的大小是不同的。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湖北纤检工作拾萃

  • 劲霸男装再携高端系列KB HONG ...

  • 安徽省淮北市相西市场监管所对辖区立 ...

  • 甘肃省兰州新区的鲜切玫瑰成功拓展国 ...

  • 浮式生产储卸油船N999 FPSO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