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查扣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电动三轮车

2022-01-14 13:5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2日,宁夏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接群众举报,称有商家用“金彭金刚”冒充“金彭”商标销售电动三轮车,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后依法查扣涉嫌侵犯“金彭”商标的“金彭金刚”电动三轮车5辆。

image.png

2021年9月,“金彭”电动三轮车经销商反映,“金彭金刚”在宁夏地区招商,并在石嘴山市惠农区、固原市泾源县零售。消费者购买“金彭金刚”电动三轮车出现售后问题后,指责“金彭”电动车存在质量问题,要求“金彭”经销商给予售后服务,侵犯了“金彭”商标合法权益。

image.png

布控追查窝点。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兴庆区分局执法人员在兴庆区城区、石油城、塔桥一带等地进行前期跟踪摸排线索、多方研判、合理布局。根据下游经销商提供的线索,跟踪当事人日常送货、发货的轨迹,锁定其藏货窝点。1月12日9时30分,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路执法人员对位于建发电动摩托车城的经销店排查,没有发现“金彭金刚”电动三轮车。与此同时,另一路执法人员对位于兴庆区掌政镇塔桥村瑞基花卉的库房突击行动,执法人员发现库房门打开着,门口停放着5辆“金彭金刚”三轮电动车,执法人员检查了库房内各个区域,要求当事人现场提供购进上述产品的票据、“金彭”商标持有人对当事人的授权商标使用证明文件、产品合格证等,当事人无法现场提供。

image.png

执法人员电话联系法定代表人,对方称在无锡厂家开会,一周后才能回银川。在执法记录仪的见证下,法定代表人授权库房保管员马某配合处理此事。执法人员记录了现场检查情况,提取了销售记录,并向当事人下达了《实施行政强制扣押决定书》,对现场发现的涉嫌侵权的5辆“金彭金刚”电动三轮车予以扣押。

鉴定近似商标。执法人员电话联系宁夏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中心工作人员火速赶到检查现场,两名工作人员对现场5辆“金彭金刚”牌电动三轮车一一拍照取证。

固定案件证据。“这些‘金彭金刚’电动三轮车是老板从无锡发来的,分两次发来数十辆。我是给老板打工的,主要是在这块搞库房管理。线下的经销商有人要就按照老板的安排,主要发给固原西吉、海原一带,还有同心的零售商。”库房保管员马某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相关规定,对当事人销售的上述涉嫌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金彭金刚”依法扣押。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之中。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相关负责同志说:“兴庆区分局将坚持把保护知识产权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市场监管模式,把打击侵犯知识产权‘铁拳’行动贯穿全年重要议事日程。同时注重部门联动保持常态化,开展打击假酒制售、汽车配件、假冒电缆线等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违法犯罪活动,携手构建多元化和严密高效防控惩戒体系。”通过市场监管的联合整治和有力惩戒,市场秩序会进一步向好健康化发展,从而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正当权益。(李广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加强2022年“两 ...

  • 浙江省建德市李家镇冬季开榨节启幕

  • 标准滑雪板 赛道任飞驰

  • 江苏省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的民间工艺师 ...

  • 世博旗袍晚会和第32届世界模特小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