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安徽省池州市各级消保委2021年受理消费者投诉530件

2022-01-14 16:2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安徽省池州市各级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30件,同比下降32.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万元,接待来访和咨询2243人次。

从投诉性质分析,质量问题投诉居首,共183件,占投诉总量的34.5%,主要是投诉服装鞋帽类质量、食品安全、售后服务不及时、销售商品时未履行告知义务等。

从投诉类别分析,商品类投诉达318件,占受理总量的60%。其中食品类投诉量达104件,仍居首位,服装鞋帽类投诉占第二位,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居第三位。服务类投诉达212件,占比40%。其中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量达80件,较为突出,教育培训类投诉升至第二位,公共设施类投诉居第三位。

消费投诉总体呈现四大热点:一是食品安全问题引人关注,主要反映的是食品质量、餐饮行业的广告宣传、就餐环境的卫生和安全等问题。二是教育培训类投诉大幅增加,共受理32件,占比6%。主要表现为:由于“双减”政策规定不允许利用节假日补课,很多家长考虑平日上课时间,只能退费,但商家可能因资金周转问题,一直拖延退费;受离职潮影响,部分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师资力量无法保证,擅自更换教学内容,造成消费者不满;个别小培训机构无法生存,突然关门卷款跑路。三是家庭装修类投诉量有所上升,投诉内容集中于装修合同、预缴定金、装修质量、材料价格、合同额外增项、拖延工期等问题。四是预付式消费投诉明显增多,主要表现为办卡容易退卡难、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限制消费者权利、单方面终止服务等。(通讯员 程勇)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加强2022年“两 ...

  • 为什么查农贸市场还专项查公厕?因为 ...

  • 浙江省建德市李家镇冬季开榨节启幕

  • 标准滑雪板 赛道任飞驰

  • 江苏省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的民间工艺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