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为什么查农贸市场还专项查公厕?因为……

2022-01-14 14:21:29 深圳市场监管

为了让大家买菜都安心,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改善农贸市场环境质量,其中很重要的一环就是查公厕。

image.png

其实,自2021年10月下旬起,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就启动了为期2个月的十次农贸市场公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重点检查四项内容:公厕收取费用现象,不免费开放问题;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开放,未按规定设置引导标识,未在公厕醒目位置公示开放时间、卫生质量标准、管理责任人、监督电话、维护信息,未按标准免费配备纸巾、洗手液、擦手纸等管理问题;存在通风不良有臭气,厕内照明不良,地面、洗手台、便器周边等有积水、痰迹、烟头、纸屑、污物等,墙面、天花、门窗等设施有脏污、乱涂画、乱张贴等,便器内有污垢、杂物和积存粪便等以及垃圾桶满溢等保洁问题;存在洗手台、水龙头、镜子、挂衣钩、垃圾桶、冲水设备、安全扶手、厕门、便器等未按标准配备或损坏的设施问题。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深圳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城管局组织各区共出动检查人员3555人次,检查公厕672家次,检查发现问题293宗,各区责令限期整改44宗,开具协助调查通知书和整改通知书5份,立案4宗,罚款1535元。

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联合市城管局组织各区做好农贸市场公厕检查,促进市场管理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推进“厕所革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