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樱花卫厨再曝产品质量问题

2022-01-14 15:35: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2021年度广东省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6号)显示,广东揭阳空港经济区砲台镇利盛家用电器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樱花卫厨”)生产的“樱花”数码恒温燃气热水器(规格/型号:JSQ28-B)被检出燃气系统气密性项目不合格。

为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中国质量新闻网多次致电樱花卫厨,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均表示自己是销售部,不清楚这个问题,可以打其他号码咨询,但本网按照这些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后,根据语音提示操作,又转接到销售部。

热水器还曾曝出多次点火失败,丧失使用功能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樱花卫厨并非首次曝出问题产品。

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管局2021年10月29日公布的一则处罚信息显示,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销售分公司因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处罚。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10月22日发布的燃气热水器抽检结果显示,上海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上南店销售的,标称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SAKURA”牌热水器【型号:JSQ24-L(SCH-12E68A) ,生产日期或批号:2019年6月5日】,多次点火失败,丧失使用功能。

2018年6月8日,原广州市工商局发布的2017年流通领域抽油烟机商品消费提示显示,标称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款“樱花”抽油烟机【规格型号:CXW-180-97(SCR-3711S)/ CXW-180-113(SCR-3710T)】均被检出电源端子骚扰电压项目不合格。

官方自营店所售商品曾被投诉虚假宣传

樱花卫厨官网信息显示,樱花,1978年诞生于中国台湾,1994年进入中国昆山,成立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生产樱花吸油烟机、燃气灶、洗碗机、消毒柜、保洁柜、蒸烤箱、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壁挂炉、水槽、整体厨房及衣柜等全系列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樱花卫厨的相关产品因质量问题还被不少消费者投诉。中国质量新闻网在某网络投诉平台上查看到与樱花卫厨相关的投诉达数十条。

例如,2021年12月29日,一位消费者投诉称,“九月份在某电商平台购买了一台樱花抽油烟。12月搬新房后使用发现抽油烟机完全不抽油烟,油烟满屋跑,油罩上面全是一层油往下面滴。12.18就联系你们处理,你们找了一个极不负责的师傅上门,没有做任何测试就说我油烟机没问题,还说自己处理不了。当天就反馈给樱花客服,樱花客服说自己质量没问题。多次沟通同意上门。但是一直拖延,直到12.28号才安排了师傅再次上门检测。师傅上门检测后确认质量问题完全不抽油烟。之后樱花也不给我联系,不说如何处理。就这样一直拖着。 我现在一炒菜家里全是烟,又不给我解决,真的太恶劣了。 要求退货退款。”

再如,“2021.10.11在淘宝购(买)一台樱花6.5kg洗衣机,13日实际收到的洗衣机内筒尺寸远远小于其他品牌的同类型洗衣机,淘宝“樱花SAKURA官方自营店”宣传6.5kg洗衣机可洗1-2人衣服,可实际一件冬装都洗不了,严重虚标洗涤容量,欺骗消费者,涉嫌虚假宣传,退货产生的费用卖家又拒绝承担。对樱花客服处理方式特别不满意。”2021年10月13日,消费者就樱花SAKURA官方自营店虚假宣传的问题发起该条投诉。

(责任编辑: 加贺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