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北京粤云湘餐饮公司鳜鱼中查出农药 7月刚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罚

2021-10-11 18:41: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日前,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43期)。该局组织抽检的食用油、餐饮食品7类食品680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8批次。其中,北京粤云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了“黑榜”。

抽检食品中查出农药

公告显示,北京粤云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鳜鱼(淡水鱼),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结果为55μg/kg,标准值则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据了解,五氯酚酸钠是一种有机氯农药,属于杀虫除草剂,易溶于水,容易进入水和土壤中,经环境累积,进入饲料用植物中,通过食物链进入动物内。《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中规定五氯酚酸钠在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即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据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今年7月刚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罚

本网发现,北京粤云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今年7月刚因违反相关法规被处罚。

京东市监罚字〔2021〕410号显示,该公司被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罚款500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362.1元。处罚事由: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处罚日期为2021年7月22日。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粤云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23日,距今仅1年,注册资本100万元。法定代表人刘胜鑫。经营范围包括餐饮管理;销售工艺品;会议服务;婚姻服务;餐饮服务;销售食品;零售烟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卫食最健康,好嘢益街坊!大志卫食成 ...

  • 金秋十月 黄山的海上日出令人震撼( ...

  • 食用油选不好 你知道危害多大吗?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紧跟消费热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