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桂市)市监罚字〔2021〕219号

2021-08-31 09:4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兴安县广骏加油站(普通合伙)行政处罚决定书(桂市)市监罚字〔2021〕219号。

1630315555(1).png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桂市)市监罚字〔2021〕219号

当事人:兴安县广骏加油站(普通合伙)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91450325MA5L7KYL6G         

主要经营场所:兴安县华江乡千祥村    

执行事务合伙人:赖庆文

2021年6月22日我局收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出具的检验报告,兴安县广骏加油站(普通合伙)销售的0#车用柴油在自治区监督抽查中被判定为不合格(No:U21-T00199),因其涉嫌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2021年6月22日我局予以立案调查。

经查实,当事人2021年2月底以5.8元/升的价格购进了4000升0#车用柴油用于销售,进货单据没有保存。2021年3月2日自治区监督抽查时,当事人0#柴油的现场抽样基数是2106.54升,销售价是6.06元/升,货值是12765.6元。2021年6月22日我局收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出具的检验报告(No:U21-T00199),当事人销售的0号车用柴油被判定为不合格。2021年6月24日我局向当事人送达了检验报告,当事人对检验结论无异议,不要求复检,此时该批次的0号车用柴油已经销售完毕,获利547.7元。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

2.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复印件1份。

3.当事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

4.询问笔录1份。

5.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单1份。

6.检测报告(No:U21-T00199)1份。

我局于2021年8月6日向当事人送达了《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告知书》(桂市市监告〔2021〕116号),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

当事人销售不合格0号车用柴油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十二款“产品质量应当检验合格,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规定,属于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案发后,鉴于当事人在我局查办该案件过程中能够积极主动配合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经教育已经认识到其违法行为。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定(试行)》第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法从轻处罚:(一)违法行为轻微,社会危害性较小的;(五)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查处违法行为,如实交代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的;”的规定,且参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试行)》“三十、《产品质量法》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一般适用情形的规定,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按照一般情形的裁量标准进行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货值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规定,我局决定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不合格0号车用柴油,并对当事人作如下行政处罚:      

1、没收违法所得伍佰肆拾柒点柒元(547.7元);

2、罚款人民币壹万叁仟元(13000元)。

共计人民币壹万叁仟伍佰肆拾柒点柒元(13547.7元)。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上述罚款缴交齐,逾期则依法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经催告,当事人逾期仍不履行行政决定,且无正当理由的,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当事人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桂林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但在复议或诉讼期间不停止本处罚决定的执行。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印章)            

2021年8月23日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临泽十二万斤大闸蟹喜获丰收 “ ...

  • 袁隆平禾下乘凉梦成真:两米多高“巨 ...

  • 碗耳糕,娃儿高……一曲童谣 一“碗 ...

  • 贵州望谟:小板栗成就大产业

  •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果蔬进京”带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