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旅游V视>>

大迁建|民宿、陶艺坊、游学项目 黄河古村文旅生态圈逐步形成

2021-08-30 17:35:33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7日讯 纪录片《大迁建》于今27晚22时播出。《大迁建》通过生动鲜活的人物和真切感人的故事,全景式记录山东60万黄河滩区群众实现安居梦的奋斗历程,讲述干部群众在建设、搬迁过程中的“酸甜苦辣”。

七月,正值黄河汛期,黄河泥陶手艺人王超在河边挖了近两个小时,才从泥沙中找出一些精泥。这些精泥经过晾晒、捣碎、揉搓等十几道工序,变成茶具的坯体。黄河泥陶正是利用紫砂的工艺、陶瓷的工艺重新把黄河的内涵表现出来。

1630313748(1).png

清晨,伴着鸟鸣,王超将晾晒了5天的坯体放入电炉中烤制,这个过程将持续48小时以上,茶具才可定型。

王超做陶艺的地方是黄河岸边的古村落西纸坊。上世纪80年代,在老村不远的地方,村民自发淤起了高高的新村台,陆陆续续搬了进去。老房子破败了,当地政府因势利导,从2015年开始,对旧村进行整修,开发黄河古村文旅项目,王超把工作室搬到了这里。

1630313793(1).png

如今的西纸坊,黄河古村民宿、特色农家乐、陶艺坊、游学项目错落有致,一个以黄河文化为底蕴的文旅生态圈正在形成。

(责任编辑: 加贺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