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碗耳糕,娃儿高……一曲童谣 一“碗”香甜

2021-08-30 17:44:11 多彩贵州网

碗耳糕,最早出现在清代,兴盛于上世纪80年代,早在1984年就被评为贵阳市风味名小吃。金黄色的外形,富有弹性的口感,略带甜酒的发酵味都深深吸引着爱它的食客。

因为软糯香甜的口感,碗耳糕深受小朋友们喜爱,为了控制孩子们对碗耳糕的执迷,小的时候大人们总是喜欢吓唬小孩,“碗耳糕、碗耳糕、娃儿吃了长不高。”也让碗耳糕这一美食,被赋予了别样的神秘色彩。但即便如此,老人小孩们对碗耳糕的热情却从未退却过,至今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碗耳糕,已经成为贵州这座城市里无数人的家乡记忆。

【碗耳糕制作方法

主料:大米

辅料:酵母、红糖

制作过程:

1.泡:选用优质大米,清洗干净后浸泡4-6小时

2.磨:将泡好的大米磨成米浆

3.发酵:在米浆中加入食用酵母进行发酵,一般为一夜时间较为合适

4.熬糖:选用优质的大块红糖加水熬成糖浆备用

5.搅拌:将红糖浆按比例加入米浆当中,并充分搅拌混合

6.点浆:将混合好的原浆倒入磨具当中,让原浆初具模型

7.蒸:起锅烧水,水沸腾之后放上蒸笼蒸碗耳糕,半小时左右即可出炉。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