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50元购卡得免费送平板电脑?商家套路不可信

2021-05-09 21:08: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5日,广西三江县市场监管局接到市民荣女士投诉称,自己想花50元购买卡片得免费送平板电脑,结果却中了商家的套路,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image.png

5月5日上午,荣女士带孙子去某展销会场,当逛到一电子产品商家时,商家正在发放小礼品,并声称“只要购买一张50元的卡就能免费送一台平板电脑……电脑里还有学习资料。”荣女士听到“购买50元的卡就能免费送平板电脑”,就兴致勃勃地同意购买了。因荣女士不会操作扫码支付,支付过程全部由商家销售员操作,最后由荣女士输入密码,交付成功。回到家后,荣女士向家人炫耀50元送的平板电脑,家人表示怀疑并查看支付金额,发现其实际支付了2399元。荣女士立马返回展销会场要求商家全额退款,遭到商家拒绝。荣女士无奈拨打了市场监管部门电话,希望帮助协调处理。

image.png

三江县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后,立即安排执法人员了解当事双方的具体情况,并及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执法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讲解以及耐心地引导调解,最终荣女士和商家达成一致,商家同意扣除50元卡费和30元邮寄费后退回荣女士2319元,荣女士表示理解并同意,对市场监管人员表示感谢。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天上不会掉馅饼,切莫贪图小利,因小失大,上当受骗。购买贵重物品,一定要到正规商店,遇到推销或展销活动送礼品的,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切记不要将自己的手机交由他人代替操作支付,避免不必要的损失。(通讯员 周映梅)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十五期 陈华锋:声锤助力“碳达 ...

  • 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走进呼 ...

  • 40辆威马W6巡游闪耀上海车展 首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聚焦企业创新主体 着 ...

  •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5月7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