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明厨亮灶>>

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云监管平台 内蒙古鄂伦春旗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堂线上食品安全巡查整治

2024-03-11 13:50: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伊始,为进一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地有声,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线下校园食堂、校外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的同时,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云监控平台开展线上巡查工作,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餐饮服务操作规范行为

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云监控平台,不定时对云监控平台监控画面自由切换,随机对各学校食堂原料储存、清洗消毒、加工制作、从业人员操作行为等进行全覆盖式监管巡查。针对巡查发现问题,采取下载视频、截屏、精准抓拍的方式进行留存,并将发现问题反馈给各学校,要求限期整改,消除问题隐患,进一步督促各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开展日常自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发挥“互联网+明厨亮灶”云监管平台作用,运用“线上监管”和“线下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对全旗校园食堂开展日常监管、远程监管、现场巡查、安全追溯、违规整改、食品安全培训等监管工作,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管控预警能力和监管处置效率,切实保障在校师生校园食品安全。(马越明 通讯员梁秋影)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