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节约先锋>>

山东省齐河县市场监管局发布“使用公筷公勺,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

2024-02-28 17:30:24 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全县广大市民朋友、餐饮经营者:

为推动全社会形成“使用公筷公勺,反对餐饮浪费”的文明用餐氛围。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县广大市民朋友及餐饮经营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各餐饮经营者应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严把原料采购、储存、加工、销售等环节,确保食品来源可溯、质量可靠。

二、各餐饮经营者要自觉做中华礼仪文化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在餐厅显著位置张贴“制止餐饮浪费”“光盘行动”“使用公勺公筷”等宣传标语,科学合理设计菜单,充实菜单信息,鼓励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在菜单中标注食品分量、建议消费人数等信息。鼓励通过“光盘优惠”“光盘积分”“免费打包”等方式,倡导使用可降解打包、外卖餐盒餐具,引导更多的消费者崇尚节约、反对浪费。

三、提倡广大消费者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绿色的消费理念,外出就餐和网络订餐时根据个人健康状况、饮食习惯和用餐需求合理点餐、取餐,主动使用公筷公勺,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合理、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以餐桌文明引领节约光荣新风尚,争做“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为齐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添新动力!

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2月27日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