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叮咚!您的“ 3·15外卖”到了

2023-03-20 15:04: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外卖包装上有一个封签叫‘食安封签’,收到外卖记得检查看封签是不是完整。”宣传现场人头攒动,来自美团的党员外卖员毛冉冉早早来到宣传摊位,向市民普及外卖相关的消费小知识。

image.png

3月15日上午,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提振消费信心倡导诚信经营争当文明有礼仪征人”主题活动,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外卖配送员等齐上阵,为市民普及各类消费知识。

image.png

骑手变“旗手”,共筑食安防线。仪征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为充分发挥外卖配送员志愿者队伍“食品安全监督员”与“法律法规宣传员”作用,成立了由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外卖配送员志愿者共同参与的食安卫士宣传组,宣传现场志愿者们针对群众关注、风险高发的食品安全隐患,结合具体事例进行宣讲,让普法宣传接地气,使食品安全深入人心。

有奖答题人气高,科普知识记得牢。为引导消费者理性、科学、绿色、安全消费,提高消费维权能力。宣传组针对食品药品安全、消费维权、知识产权、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内容开展了线上、线下有奖答题活动,执法人员与骑手志愿者们进行现场科普答疑,市民群众踊跃参与,既学到知识,又收获惊喜礼物,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小哥接“新单”,宣传手册送到家。宣传组借助骑手志愿者活跃在与消费者接触的前线优势,制作了食品安全知识之销售、常识、保健食品等系列宣传资料,骑手们在送餐的同时,分类将这份“宣传外卖”送进千家万户。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参与活动人数超1000人。通过此次活动,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消费与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江苏省仪征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发挥外卖配送行业社会治理功能,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为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驾护航。(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 蒋金晶)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