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黔西市花溪乡:家庭农场林下养殖促增收

2023-03-16 15:56:39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冯海军)3月13日,黔西市花溪乡兴民村致富带头人刘振波在给即将出栏的生态鸡喂食。


花溪乡兴民村家庭农场林下养鸡场


3月13日,黔西市花溪乡兴民村致富带头人刘振波在给即将出栏的生态鸡喂食。(冯海军 摄)

2022年,刘振波利用退耕还林的森林发展林下养鸡,用绿色谷物、玉米进行散养,产出的鸡肉肉质好、味道香,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走上了一条充满农村特色、绿色健康、前景向好的致富产业。


3月13日,黔西市花溪乡兴民村致富带头人刘振波在给即将出栏的生态鸡喂食。(冯海军 摄)

近年来,花溪乡依托生态资源禀赋优势,鼓励合作社、家庭农场及村民发展林下经济,通过能人带动、合作社领办等方式发展林下养鸡、养猪,林下套种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和绿色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兼得。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