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品牌口碑>>

一块做好事,奈雪的茶联合腾讯公益“益企种花”

2022-09-09 19:2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在第8个腾讯99公益日来临之际,新式茶饮品牌奈雪的茶联合腾讯公益发起“益企种花”行动,在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社会关爱等领域,共同倡导“用小红花,一块做好事

紧随其后的中秋节,奈雪还将联合腾讯共同发起“一块月饼做好事”项目,呼吁更多人随手做公益,让这个中秋团圆佳节多一份温暖。

“绿农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在奈雪,用户的每一次消费行为,都会通过奈雪“绿农计划反哺乡村振兴。

“绿农计划”是奈雪的茶推出的助农项目,旨在通过对全国各地优质农产品的发现和推广,以强大的品牌效应和采购规模,让一叶叶好茶、一颗颗好果走出农村,帮助种植农户提高收入,不断壮大和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以绿色发展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以奈雪今年热销的“霸气小确杏”鲜果茶为例,选用来自奈雪伊犁专属果园的特产水果“小红杏”。奈雪突破地域限制,让这款酸甜多汁的新疆水果走向全国,以稳定需求拉动当地小红杏的种植生产,助力实现“以茶兴产、以产富农”。

而2021年奈雪率先挖掘并持续研发推出“鸭屎香”系列产品,将“鸭屎香”这款产自广东潮汕地区的小众茶叶成功“引爆”。仅上市半年多,奈雪即采购1000多吨“鸭屎香”茶叶,为潮州茶农带来巨大的茶叶原料需求。在奈雪的需求推动下,潮汕产地的茶叶种植面积已扩大数倍,重点种植鸭屎香品种,建起了焙茶房,添置了揉茶机、散茶机等设备。通过优化生产线提高了制茶效益,茶叶已成为潮汕农民的致富密码。

环保材质,践行绿色低碳

在减塑、低碳的浪潮之下,奈雪早在2021年就将全国门店的吸管、打包袋、面包内袋、餐具袋、奶盖勺等物料已经全面切换为环保材质,推动新茶饮行业掀起“减塑”的绿色风潮。

在以前,被随意丢弃的塑料吸管往往会引起“白色污染”。而现在,奈雪全国门店早已经全部更换为环保纸吸管,还增加了PLA材质的环保吸管,供顾客选择。据统计,仅2021年,奈雪共替换使用超1亿根环保材质吸管,大约减少了350吨不可降解塑料用量。

多一份环保材质,多一份绿色。奈雪依托品牌、产品影响力,多次举行环保活动,如“自带杯减2元”“美好再生”“玉油柑漂流瓶计划”等。秉承“贴近自然、低碳环保”的理念,奈雪还启动“绿野生活计划”,在产品采用更低碳更健康的环保食材之余,还联名推出环保纸袋、杯垫、收纳盒、可折叠软水壶等环保周边,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潮酷好玩的绿色生活体验,也将低碳理念嵌入到日常生活的细节中。

社会关爱,传递美好力量

为助力全国抗疫,奈雪一直在行动。今年,奈雪向北京、上海、深圳、西安、苏州等多地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赠送茶饮、瓶装饮料、点心等数万份物资,希望用一杯杯好茶,缓解抗疫工作者的辛劳。

奈雪同样关注城市一线劳动者。2021年起,奈雪连年参与由福田区委组织部等主办的“青春携手,温暖同行”城市穿梭者“暖蜂行动”,为奋斗在一线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和网约车司机送去数千杯茶饮,为他们忙碌的工作带来“暖”意。每年夏日,奈雪还为高温下户外工作环卫工人、交警等“最可爱的人送去夏日清凉。

奈雪还将目光投向乡村儿童,关注他们的美育教育。去年9月,奈雪联合腾讯公益等面向奈雪用户,在线发起“奈雪与你一块做好事公益项目,改造美育课室、捐赠美育书籍,提供美育课程资源、教师培养等支持,守护乡村儿童实现美育梦。

再微小的善意,都能汇聚成美好的力量。无论是“绿农计划”,还是以绿色守护环保,或是选择“一块做好事”让乡村孩子们享受更优质的美育,每一份爱,都将为社会注入善意和暖流。来,与奈雪一块做好事!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