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最辣反诈舞林争霸赛”打响收官之战 全民参与掀起“反诈风”

2021-11-22 17:10: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21日,由腾讯公司联合重庆、广州、拉萨、武汉、无锡、烟台等多地警方,携手糖豆APP和小年糕平台共同发起的“最辣反诈舞林争霸”全国舞蹈大赛网络总决赛正式落下帷幕,大赛以网络直播形式进行,全国10强舞队通过线上投稿参赛的形式,跨越空间距离竞技,共同角逐“反诈舞王”桂冠。

本次大赛面向全民征集反诈主题舞蹈作品,旨在通过影响力大、接受度高、传播范围广的舞蹈方式,发动社会各界关注和参与反诈宣传,提高自身反诈意识。

总决赛特邀腾讯公司安全品牌总监王昳,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专家张文涛,中国铁路文工团成员、国家二级编导刘玲,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师林婷,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一级指导员庄云,糖豆APP舞蹈教研总监王迪作为评委,在直播间为参赛队伍进行专业评分和点评。

image.png

“最辣反诈舞林争霸”全国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大赛自9月份开赛以来便备受关注,全国数百支队伍精心编排并投递作品,参赛选手年龄跨度大、作品风格多样,可看性和趣味性十足。经过2个多月的层层选拔,10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全国网络总决赛。

“希望大家能继续听反诈歌、跳欢乐舞,在身体健康的同时,也保护自己和家人的钱袋子。”大赛结束后,著名歌手腾格尔作为“姜是老的辣,反诈力量大”反诈骗公益行动宣传大使,惊喜“现身”直播间,为获奖队伍送上贺词,并吹响反诈集结号,动员全民参与反诈行动。

image.png

本次大赛将舞蹈和反诈宣传创新融合,为舞蹈这项群众文化活动赋予全新的价值和意义,在塑造健康体魄的同时,也为群众筑起一道“心灵防火墙”。赛事通过“腾讯守护者计划”“南方都市报”微信视频号、南方都市报APP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观众互动热情高涨,观看人数近10万人,形成浓厚的反诈氛围。

全民花式宣传,掀起反诈新浪潮

9月10日以来,腾讯公司联合各地警方开展以“姜是老的辣,反诈力量大”为主题的反诈骗宣传公益行动,陆续举办了反诈主题全国舞蹈大赛、街头反诈实验、街头反诈街采、社区反诈答题等一系列反诈宣传活动,以多种创新宣传形式相结合,让反诈宣传入脑入心。

其中,“最辣反诈舞林争霸”全国舞蹈大赛同步开启“线上”与“线下”双赛道,“线下”赛道在多个城市成功举办,让各地舞蹈爱好者齐聚一堂,实现多时段、多空间的同场竞技,使反诈主题教育在全国范围内大面积铺展。

1637567894(1).png

此外,本次公益行动还邀请腾格尔联合腾讯守护者计划、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腾讯音乐人、腾讯手机管家以及警方精心改编洗脑神曲,共同推出反诈MV《爱情买卖2022》,以魔性鬼畜的画面揭开“杀猪盘”套路,搭配押韵有节奏的歌词,在洗脑上头的同时,让人牢牢记住了防骗知识。反诈MV一经上线,吸引央视等各大媒体平台报道,全网播放量超3.2亿次。反诈MV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人们轻松掌握防骗技巧、提高反诈意识,助力全民共同反诈。

为了进一步增强居民防诈“免疫力”,此次反诈骗宣传公益行动还在广州、重庆、武汉等地发起别开生面的街头反诈实验、反诈知识答题和街头反诈骗采访等活动,与民众开展了多场“面对面”的反诈课堂,让反诈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多场线下活动覆盖各年龄层人群,活动效果广受好评,切实提高民众防骗意识。

警企联手,推动全民反诈“更上一层楼”

从发起“舞蹈比赛”到“进社区”,此次反诈骗公益行动通过形式新颖多样、覆盖人群广、接受程度高、传播速度快的宣传方式,营造出人人参与反诈的浓厚氛围。随着反诈宣传走深走实,全民反诈意识逐渐提升,反诈热情高涨,大批群众自发加入反诈宣传队伍中,此前武汉大爷改编反诈版黄梅戏《女驸马》在网络上迅速走红便是其中典例。

此次行动的发起方——守护者计划作为腾讯公司践行“科技向善”使命、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联合政府、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发起的网络安全公益项目,始终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协同多地警方进行创新性反诈宣传,掀起发诈宣传新热潮,共建清朗的网络信息空间。

2021年1-9月,腾讯守护者计划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各类网络黑灰产打击行动,协助各地公安机关共计破获案件达79件(串),包括:网络诈骗、短信轰炸、非法支付结算、盗版侵权、恶意解封帐号、云上黑产、色情引流、非法侵犯公民信息、侮辱英烈、非法制售外挂等,抓获犯罪嫌疑人超过4100人,涉案总金额超过16亿元人民币。

正如反诈歌曲中所唱,“天下无骗,就是最美的风景线。”想要真正打赢网络空间这场“安全守护战”,还需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在反诈行动上,腾讯守护者计划也将继续与各地警方携手合作,形成强大合力,以丰富立体的形式深化反诈宣传,助力民众筑牢安全防范意识。(东方网)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紫云:一女子售卖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 ...

  • 福建省漳州市食品产业规模迅速壮大

  •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促进产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特色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商品价格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