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腾讯云与深圳大学签署协议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建设

2021-11-03 16:44: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3日,腾讯数字生态大会在武汉举行,腾讯云与深圳大学签署了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前期合作的坚实基础上,结合产业实践与行业动态,共同探索培养更多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服务于产业升级与国家创新发展的需要。

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李坚强,腾讯云教育总经理钱栩磊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image.png

腾讯云与深圳大学签约

李坚强表示,作为广东省首个人工智能学院,“深圳大学-腾讯云人工智能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方面以及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研究领域成效显著,对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产生了重要影响。本次签约是一个新的开端,希望进一步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与资源整合,在联合共建、学生就业和成果分享等方面持续深入合作,更好地助力“新工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腾讯云教育总经理钱栩磊表示,腾讯公司旗下腾讯产业互联网学堂将进一步把自身技术生态优势与深圳大学科研师资优势做更深度的结合,在课程内容、科研创新、人才认证、师资培训等方面寻求更多合作契机,助推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共同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多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 早在2018年,双方就联合成立了“深圳大学-腾讯云人工智能学院”。自成立以来,在校企双方的双向互动下,产教融合的学院建设取得了优异成果。双方联合建设的腾讯云人工智能特色班,开辟了“腾班模式”,已于2020年实现独立招生,并且自2020年至2021年,腾班高考录取分数连续两年成为理工科类全校第一。截至目前,已有近60人在腾讯完成专业实习,培养并输送了147位腾讯云人工智能特色班学生。

2020年疫情期间,深圳大学与腾讯云认证仅仅用了不到两周的时间,就共同建设了一门《云计算基础及应用》专业选修课程。通过课程学习的同学,还可以获得免费参与腾讯云从业者资格认证考试,帮助他们提升云计算技术实力和专业能力。

目前,双方已经构建了“学习+实训+认证+就业”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新模式。腾讯产业互联网学堂还通过线上人才库、线下招聘会、线下技术分享会及培训班等方式,为学校打通了“人才培养到就业输送”的最后一公里。

未来,深圳大学与腾讯产业互联网学堂还将持续深化合作。一方面,推动更多的联合共建内容,例如针对前沿领域开展专业共建,让学生和企业有更多的互动,更好地转化科技成果;另一方面,将更关注学生就业服务,让学生经过培训认证获得更多就业机会,同时以企业人才需求作为引导,实现人才输送双向畅通。此外,未来双方还将对外分享校企合作的优秀成果,形成可复用的实践经验,更好助力“新工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大叔37年养40万盆菊花 连续 ...

  • 诗画山东丨叶正红,色正浓,红叶谷赏 ...

  • 云南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成功繁育野外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传统食 ...

  • 山东无棣加大重点领域检查力度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