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化疗用于一线治疗食管鳞癌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获受理

2021-07-30 14:37: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29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已受理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D-1单抗药物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含铂化疗一线治疗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食管鳞癌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这也是特瑞普利单抗在中国递交的第五项上市申请。

君实生物首席医学官Patricia Keegan博士表示:“作为立足中国、布局全球的创新药企,君实生物持续关注国人中高发,且对免疫治疗有较好响应、临床急需治疗的瘤种。中国是全球食管癌发病率和死亡率较高的国家之一,明确存在大量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JUPITER-06研究结果显示,与化疗相比,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化疗显著改善了晚期或转移性食管鳞癌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PFS)和总生存期(OS),且无论患者的PD-L1表达状态如何均可获益。我们将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保持紧密沟通,期待尽早让晚期或转移性食管鳞癌患者受益于这一令人振奋的新疗法。”

食管癌是消化道领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20年,食管癌为全球第七大常见恶性肿瘤,死亡率高居第六位。其中,中国的食管癌新发病例数高达32万,约占全球的50%,而死亡病例数也高达30万,约占全球的56%,发病率和死亡率分别位居所有恶性肿瘤中第五和第四位。食管鳞癌和腺癌是食管癌的两种主要组织学亚型,其中中国患者以食管鳞癌为主要亚型,约占总体发病率的90%。对于晚期食管鳞癌患者,目前标准一线化疗方案为铂类为基础的化疗,但5年总生存率不足20%。

本次新适应症的上市申请基于JUPITER-06研究(NCT03829969),是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多中心的III期临床研究,由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教授徐瑞华担任主要研究者,旨在比较特瑞普利单抗联合紫杉醇/顺铂与安慰剂联合紫杉醇/顺铂在晚期食管鳞癌一线治疗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试验主要研究终点是无进展生存期(PFS;盲态独立中心阅片[BICR]根据实体瘤疗效评价标准[RECIST]1.1标准评估)和总生存期(OS),次要研究终点为研究者评估的无进展生存期(PFS)、客观缓解率(ORR)和疾病控制率(DOR)等,共有514例患者入组试验,以1:1的比例随机分配至治疗组(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化疗)或安慰剂组(安慰剂联合化疗)。

根据JUPITER-06研究期中分析结果,独立数据监察委员会(IDMC)判定主要研究终点达到方案预设的优效界值。结果表明,与安慰剂联合标准化疗相比,特瑞普利单抗联合标准化疗一线治疗晚期或转移性食管鳞癌患者,显著改善了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PFS)和总生存期(OS)。详细研究数据将在近期召开的2021年欧洲肿瘤内科学会(ESMO)年会上公布。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邀请辖区第 ...

  • 劲霸集团5天3次捐赠 累计价值50 ...

  • 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因地制宜培育和壮 ...

  • 访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 ...

  • 新疆哈密中车新能源电机有限公司不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