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比亚迪:我们提供了取代燃油车的最佳方案

2021-07-30 16:44:1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嵩)“超级混动这个近两年才冒出的新词汇,逐渐成为汽车技术的颠覆者。超级混动其实是混合动力的一种形式,但为什么能称之为颠覆,因为它够超级。

四种工况模式,以电为主、油为辅,彻底打破之前无论是增程式汽车、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之间的“芥蒂,实现三合一的效果,满足目前汽车工业领域中所有混动汽车的动力技术特点,使任何驾驶工况都能达到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的较好平衡。


(比亚迪DM-i重新定义混动技术)

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强在哪里?

探究目前主流的混动技术,基本以油为主、电为辅。混动的初衷在于优化燃油经济性,达到更好的燃油使用效率。但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与用户对汽车实用需求的不断提升,同时汽车还要满足碳达峰、碳中和的未来发展战略,市场对整车性能与排放要求越来越高。目前,包括多种传统混动技术虽能改善动力性与燃油经济型的平衡,但无法达到性能上质的提升。


(搭载DM-i超级混动的秦 PLUS车型)

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的诞生

在目前能完美解决上述问题。自2008年开始,经历了三代DM技术更迭,比亚迪于今年年初推出DM-i技术,旨在重新定义油电混动汽车,加速燃油车向新能源车型转变的进程。据比亚迪方面介绍,经历了三代DM技术升级后,第四代DM技术并未起名叫DM-4,而是叫DM-i,这是因为比亚迪认为超级混动已经达到混动技术天花板水准,从混动逻辑、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上达到完美平衡,是目前过渡燃油车与纯电动车型的最优技术解决方案。

与其他混动技术完全不同,超级混动以大功率电机+大容量动力电池供能为主,发动机供能为辅。动力单元方面,比亚迪专门为DM-i技术打造混动专用发动机、EHS电混系统以及混动专用刀片电池,量身打造最适合混动产品使用的动力系统。这样全新的动力思路使得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能够令整车在不损失动力性能的情况下实现超高效率和超低油耗。


(比亚迪打造以电为主的超级混动技术

电量充足时,DM-i超级混动就是一台纯电动车。在电量不足时,DM-i超级混动就是一台超低油耗的混合动力车:市区行驶,有99%的工况下是电机驱动,驾乘体验无限接近纯电动车,有81%的工况下发动机处于熄火状态,完全零油耗;高速行驶,以并联直驱为主,发动机在高效区间驱动,简化了能量传递环节,实现超高效率和超低油耗。

在NEDC和WLTC工况下,DM-i超级混动电机驱动占比分别高达88%和82%,真正做到了以电为主。

以电为主,成就了DM-i超级混动的超低油耗,DM-i超级混动紧凑型轿车在亏电状态下的油耗可低至3.8L/百公里(NEDC工况);同时,还带来“可油更可电”的使用体验,DM-i超级混动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20公里,可油可电综合续航里程突破1200公里(NEDC工况)。

DM-i超级混动车型还同时提供交流慢充和直流快充两种补电方式,充电便利性与纯电动车无异,为用户更主动地使用纯电模式提供了有力支撑。

好的产品,由市场来验证

今年1月11日,比亚迪正式推出DM-i超级混动技术,并在3月份上市的秦PLUS、唐以及宋PLUS上正式搭载。截至目前,三款车型的DM-i配置版本订单量已经达到15万辆,受限于产能,目前比亚迪旗下DM-i车型共交付近4万辆,即便是这样,DM-i车型的订单依旧持续火爆。针对供不应求的状况,比亚迪方面已经有了相应的对策,全方位提产、备产DM-i车型。


(DM-i车型订单量已超15万)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的反应给了比亚迪极大的信心。截至今年5月,比亚迪新能源车型已完成100万辆的市场销售量,他们有信心在明年下半年完成第二个100万辆。就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形式而言,超级混动作为目前混动技术的天花板,其更强大的性能整合能力是目前最好的燃油车替代者,相比于纯电,超级混动仍然有着与生俱来的先天优势,将整车实用性达到质的提升。只是单单作为一款普通的混动升级技术,比亚迪并没有如此底气能大幅提升自身销量,甚至以此来取代燃油车型。但对比来看,虽然混动车只是作为阶段性的过渡产品,但其相对燃油车以及纯电动车的先天优势令其能在短期内达到技术发展巅峰,也更容易被市场所认可。

近几年来,世界各大车企相继布局混动车型,从世界范围内的新能源车销量来看,混动车型确实能够带来不错的市场份额。相对容易的油混和插混来说,比亚迪选择了一条最难实现的混动技术路线,事实证明,这样的选择为其带来的发展前途是不可限量的。从成本到供应链,再到产品定位、用户反响,比亚迪DM-i证明了其“独树一帜”的成功,造用户需要的车,造实用为主的车,才更符合目前的市场发展趋势。


(DM-i车型的核心价值)

结语:“快、省、静、顺、绿”五个字概括了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的所有特点,也是比亚迪针对现阶段消费者的产品需求做了全方位的总结。经过十余年的进化,从2008年第一辆比亚迪F3DM车型问世,到今年发布最新DM-i超级混动,比亚迪DM技术已经积累了大量经验和专利,DM车型的累计销量已超过42万辆,占中国市场插电混动车型总销量的44%。随着DM-i车型良好口碑持续发酵,它势必成为更多消费者的购车选择,真正实现与合资车分庭抗礼的局势。(本文图片均来自比亚迪官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