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11月1日起外地牌照车辆进京:二环(含)内禁行 六环外也要办进京证

2021-07-28 15:59:3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为进一步落实城市总体规划要求,缓解缓解道路通行压力,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共同研究调整了外省、区、市号牌(含临时号牌)机动车交通管理措施,并联合发布了新版《关于对外省区市机动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图片来源: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本次政策修订主要进行三个方面调整:

首先是针对办理进京证的车辆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公安交管和生态环境部门将对申请办理进京通行证的机动车车辆状态和尾气排放标准进行核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进京通行证:黄标车(未达国Ⅰ标准的汽油车、未达国Ⅲ标准的柴油车);未达国Ⅳ标准的柴油载货汽车;在本市有不符合相关排放标准记录且未复检合格的车辆;在本市有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辆。

并将需办理进京通行证的车辆行驶范围由六环(不含)以内、通州区全域扩大至全市域,禁止不符合北京市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外省区市机动车通行本市行政区域道路。

其次是大限度减少对过境外省区市车辆的影响,对进京通行证采取分类管理,其中,不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通州区全域道路的,办理六环外进京通行证,不限制办证次数及时限;需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通州区全域道路的,办理六环内进京通行证,每车每年可办理12次,每次有效期为7天,与原有进京通行证办理规定保持一致。

后是消减核心区交通压力,综合考虑路网承载能力和优化出行结构,将持有进京通行证的外省区市车辆禁行区域由二环(含)内主干路扩大至二环(含)内全域。

新版《通告》预留了缓冲期,11月1日起正式实施。市交通、环保、公安交管部门将升级改造进京通行证办理系统,进一步方便群众通过互联网或现场两种方式办理进京通行证。市公安交管部门还将在相关道路增设完善标志标识,提示外省区市车辆办理进京通行证,遵守禁限行规定,对于违反规定进入禁行区域道路行驶的,将依法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