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福特汽车上调全年业绩预期 二季度因缺芯损失70万辆产量

2021-07-29 14:54:0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7月28日,福特汽车发布第二季财报。据悉,由于福特Bronco等利润率较高车型的市场需求强劲,二季度取得超出预期的利润,福特汽车因此上调了上半年利润预期。

今年二季度,福特汽车公司总营收为267.52亿美元,汽车业务营收为241.28亿美元,低于行业预期的242.5亿美元;归属福特汽车公司的净收益为5.61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3美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每股损失3美分。去年第二季度,福特汽车净利润为11亿美元,调整后税前损失为19亿美元。

第二季度,福特因半导体短缺损失70万辆汽车产量。福特表示,半导体短缺还在继续影响其产能,但状况有所改善。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称,尽管预计今年下半年半导体供应会增加,但局势“仍不稳定”。

对于2021年全年,福特将全年调整后税前利润预期上调约35亿美元,至90亿-100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得益于市场因素的改善,预计今年下半年的销量将较上半年增长约30%,公司在今年下半年将处于“弹簧式增长”状态。

尽管如此,福特表示,今年下半年的营业利润将低于上半年。福特汽车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预计将有30到40亿美元的增量(favorable higher volumes),但大宗商品成本、福特信贷(Ford Credit)利润下滑以及保修成本上升等因素将拖累其业绩。


F-150 Lightning

福特品牌及产品的强大吸引力,在一系列全新战略产品的市场反馈上得到了很好的佐证。全新设计的全尺寸SUV Ford Bronco已经正式投产,目前预订客户超过19万,其中已产生12.5万个正式订单;F-150 Lightning纯电动皮卡也取得了10万个订单;全新皮卡车型Maverick上市仅一周,订单量已达3.6万辆;纯电动轻客车型E-Transit订单也达2万辆。

吉姆·法利表示:“我们正在为客户提供巨大的价值,未来还会创造更多。这主要得益于我们聚焦于标志性的车型产品、全球领先的私人客户和商业客户业务以及行业中最好的金融服务公司——福特金融等自身优势业务,全力推进Ford+发展计划。”(本文图片来源:福特汽车)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