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第2期化妆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情况

2020-10-21 19:4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陈娟女)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广州市化妆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情况通报(第2期)。本期通报飞行检查生产企业20家,其中,检查通过14家,检查不通过6家。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生产企业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生产行为,根据《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的要求,对照《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广州高优化妆品有限公司等高风险染发类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飞行检查。重点检查了机构与人员、质量管理、设施与设备、物料与产品、生产管理、产品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内容。

针对检查通过仍存在缺陷问题的,企业所在区市场监管部门已跟进处理,监督企业限期整改;对检查不通过,企业存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或改变生产许可条件的,企业所在区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停产整改,整改符合要求后,方可恢复生产。现将检查情况予以通报。

2020年广州市化妆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情况汇总表(第2期)

序号

企业名称

生产地址

企业法定代表人

企业

负责人

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编号

社会信用代码

(组织机构代码)

检查时间

检查单位

检查结果

处理措施

1

广州高优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高技术产业园创业路47号(厂房)第四层、第五层

黎思艳

黎思艳

粤妆20170081

9144018406333530XN

2020/7/30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从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检验员不熟悉检验规程,不合格半成品无处理记录、原因分析和采取纠正措施,成品未按质量标准检验等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洁净区域无有效检测报告,物料未离地离墙摆放等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物料验收无合规性评价记录的问题;在设备方面存在设备无维修记录的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原料未标示相应信息,未分类存放,退仓原料未密封包装,产品标签内容执行已废止的标准等问题

1.广州高优化妆品有限公司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存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企业已停产整改。

2.从化区市场监管局已监督企业限期整改,在验收确认企业符合生产许可要求前不得恢复生产。

2

广州市白云区圣迪雅化妆品厂

广州市白云区良田镇金盆村第五经济合作社金布庄北片工业区A-3栋

姜万夫

姜万夫

粤妆20161443

 91440101771183933C

2020/8/3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机构与人员方面存在质量负责人不在岗,员工无健康证明等问题;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半成品无批生产记录,检验仪器无校准,原料未按质量标准进行检验,未按规定内审等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手消毒设施不能使用,包材未离墙离地存放等问题;在设备方面存在生产设备无采购安装文件和记录,压力仪器未检定,设备无运行标识等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半成品无标识,退库原料未密封保存,成品未留样等问题;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无批生产指令生产等问题。

1.广州市白云区圣迪雅化妆品厂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存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企业已停产整改。

2.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已监督企业限期整改,在验收确认企业符合生产许可要求前不得恢复生产。

3

广州市妆典美容用品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龙归永兴中路黄泥堆

吴青山

吴青山

粤妆20170238

 91440111231244512R

2020/8/4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机构与人员方面存在检验员履职能力不足等问题;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半成品无批生产记录,仪器未检定校准等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仓库面积与生产规模不相适应等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物料未离墙离地存放等问题;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产品未按批定义内容进行标识等问题。

广州市妆典美容用品发展有限公司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已由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企业限期整改。

4

广州市依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民强村民强路27号一楼

龙波

龙波

粤妆20160342

91440111088480546F

2020/8/5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机构与人员方面存在质量负责人及检验员履职能力不足的问题;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半成品无标识卡,未严格执行物料放行制度等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手消毒设施不能使用,包材未离墙离地存放等问题;在设备方面存在压力表检定过期,生产设备无操作规程及运行状态标识,未标识取水点位置等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无原料供应商档案和评估资料,原料无标识卡,原料无进货单据,成品无留样等问题;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半成品标识内容不全等问题。

1.广州市依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存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企业已停产整改。

2.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已监督企业限期整改,在验收确认企业符合生产许可要求前不得恢复生产。

5

广州市白云玉洁化妆品厂

广州市白云区均禾工业区二横路自编3号

陈希罗

陈希罗

粤妆20161069

91440111714264534Q

2020/8/6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未对不合格品进行原因分析及采取纠正措施,产品出厂检验记录不完整等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手消毒设备不能正常使用,物料未分区分类存放等问题;在设备方面存在压力表未校验的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原料无采购清单和检验报告等问题。

广州市白云玉洁化妆品厂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已由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企业限期整改。

6

广州市梵高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龙岗村钟龙路63号一层、三层

黄洪礼

黄洪礼

粤妆20180092

91440111743588861P  

2020/8/10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产品无批生产记录,不合格品无原因分析及纠正措施记录等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车间无防鼠防虫设施,物料未离地离墙摆放等问题;在设备方面存在计量器具未校准,生产用水无水质监测报告等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库存物料无标识信息,成品未留样等问题。

广州市梵高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已由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企业限期整改。

7

广州市彩运来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田心村二社田心街139号

刘春学

王小敏

粤妆20170199

91440101063343422W  

2020/8/11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产品无批生产记录,成品的检验依据不合规,实验仪器未校准等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车间地板已破损,原料包材未离墙存放等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产品未按规定留样等问题。

广州市彩运来化妆品有限公司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已由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企业限期整改。

8

广州市恭喜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西湖西街25-8号

戴彩辉

戴彩辉

粤妆20161438

91440111565960797J

2020/8/10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批生产记录不完整,原料未进行放行管理, 原料未建立内控标准,实验仪器无检定等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物料未离墙离地存放的问题;在设备方面存在压力表检定已过期,生产用水未定期监测等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物料未进行合规性评价,原料标识内容不全等问题;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产品未按批定义生产管理,车间未及时清场等问题。

1.广州市恭喜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存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企业已停产整改。

2.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已监督企业限期整改,在验收确认企业符合生产许可要求前不得恢复生产。

9

广州市恒大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罗岗11社工业区自编9号

陈建飞

李秀曼

粤妆20161293

9144010175776132XC

2020/8/12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机构与人员方面存在员工无健康证明的问题;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实验仪器无校准的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非仓储区陈放原料的问题;在设备方面存在生产设备无运行状态标识的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原料陈放标识内容不全等问题。

广州市恒大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已由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企业限期整改。

10

广州市嘉倩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龙归镇夏良村横路第二工业区

赵彦钊

赵彦钊

 粤妆20170198

914401017594151808

2020/8/13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不合格产品无原因分析及纠正措施,实验仪器未校验等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仓库无防虫设施的问题;在设备方面存在生产设备无清洁消毒记录等问题。

广州市嘉倩化妆品有限公司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已由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企业限期整改。

11

广州御采堂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长红村木棉树南路自编168号

陈坤伟

叶广祥

粤妆20161402

91440101797352563Q  

2020/8/17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机构与人员方面存在培训记录内容不齐的问题;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无年度内审计划的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手消毒设备不能正常使用的问题;在设备方面存在生产设备无清洁消毒记录的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物料未离墙摆放,产品无留样等问题。

广州御采堂化妆品有限公司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已由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企业限期整改。

12

广州市维嘉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永兴村榕树塘工业区29号

郭镇河

郭镇河

粤妆20161708

914401117181798476

2020/8/18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机构与人员方面存在员工无健康证明,无培训记录等问题;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管理制度不全、成品无批生产记录,检验员履职能力不足,未落实产品放行制度管理,实验仪器未检定等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成品未离墙离地摆放的问题;在设备方面存在仪器设备未校验,生产用水未定期监测,生产设备无运行状态标识等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原料未进行合规性评价,原料未分区分类摆放,仓库无温湿度记录,留样量不足等问题;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无批生产指令生产产品等问题。

1.广州市维嘉化妆品有限公司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存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企业已停产整改。

2.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已监督企业限期整改,在验收确认企业符合生产许可要求前不得恢复生产。

13

广州市新霸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金盆村永福工业区自编33号

潘忠立

潘忠立

粤妆20170296

 9144010166401072X7

2020/8/19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机构与人员方面存在员工无培训记录,未按规程更衣等问题;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管理制度不全,产品无批生产记录,实验仪器未检定等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手消毒设施不能使用,物料未离墙摆放等问题;在设备方面存在压力表未检定,生产用水未定期监测,生产设备无清洁消毒记录等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产品未进行合规性评价,原料验收无出厂检验报告,成品储存无温湿度记录,产品未按规定留样等问题;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半成品无标识等问题。

1.广州市新霸化妆品有限公司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存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企业已停产整改。

2.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已监督企业限期整改,在验收确认企业符合生产许可要求前不得恢复生产。

14

广州市瑛派儿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华侨科技工业园华辉路10号B栋厂房

宾映球

黄湘伟

粤妆20160868

91440114767677615F

2020/8/20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花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实验仪器未校准,实验用标准溶液过期,无年度内审计划和记录等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产品留样量不够等问题。

广州市瑛派儿化妆品有限公司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已由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企业限期整改。

15

广州市瑞品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大巷村第七经济合作社(鱼九布)A幢

方党生

孙浩洋

粤妆20160689

91440111788945551J

2020/8/24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不合格半成品未专区存放,产品未按标准进行出厂检验等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车间地板破损,成品、包材未分区存放的问题;在设备方面存在压力表已过检定效期等问题。

广州市瑞品化妆品有限公司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已由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企业限期整改。

16

广州市汉邦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田岭工业区8号

吴昌义

吴昌义

粤妆20170101

91440111665918166Q

2020/8/21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压力表检定过有效期的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车间地板破损,包材未离墙存放等问题在设备方面存在计量器具未校准的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库存物料无标识和未分区分类存放等问题;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成品未按批号管理的问题。  

广州市汉邦化妆品有限公司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已由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企业限期整改。

17

广州市丰韵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新市鹤边鹤泰路坡头岭西1号

罗浩芳

张勇

粤妆20170219

91440111737155912T

2020/8/24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不合格品无原因分析及纠正措施,实验室标准试剂过效期等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包材未离墙存放的问题;在设备方面存在计量器具已过检定效期的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原料超过有效期未及时处理,已启用原料未密封保存等问题;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原料无标识卡等问题。

广州市丰韵化妆品有限公司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已由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企业限期整改。

18

广州市凯茜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龙口村第四经济合作社106国道西旁自编6号

胡晓春

胡晓春

粤妆20170044

914401140545152458

2020/8/25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机构与人员方面存在质量负责人、检验员履职能力不足等问题;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半成品无批生产记录等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物料未离墙存放的问题;在设备方面存在计量器具未检定的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半成品无标识信息,留样室无调温调湿设备等问题。

广州市凯茜化妆品有限公司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已由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企业限期整改。

19

广州市鑫姿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石井镇龙湖第七社工业区C1栋1、2楼

刘友梅

周巨永

粤妆20180170

91440111304790611T

2020/9/1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机构与人员方面存在质量负责人履职能力不足的问题;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不能提供产品批生产记录的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洗手设备不能正常使用,未对车间温湿度进行监控和记录等问题;在设备方面存在计量器具未检定的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原料无标识信息,产品无留样等问题。

广州市鑫姿化妆品有限公司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已由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企业限期整改。

20

广州市丝露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罗岗村七星岗企业中路东侧富兴8号

黄胜珠

黄胜珠

粤妆20161152

91440111761943206X

2020/9/2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半成品不能提供批生产记录,产品出厂检验能力不足,原料、成品放行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过期原料无标识的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库存物料未标识任何信息,原料未分区存放,成品未留样等问题。

广州市丝露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已由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企业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 ...

  • 陕西省药监局建设实训基地全面提升质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隐形眼镜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员干部 ...

  • 2020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