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尚德机构与情系远山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10-21 17:0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是扶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

10月19日,尚德机构携手青海省同仁市教育局、情系远山基金会在同仁市共同签订“西北地区少数民族普通话能力提升计划”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在线教育方式向同仁市推广普通话,实现精准扶贫。

尚德机构公益中心副主任刘青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该项目自2020年4月就启动了试点工作,短短半年,已为全市1046位教师送去了线上直播课程,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科教师提供了线上直播,受益学生14763人。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将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尚德机构互联网教育优势,帮助藏区实现普通话推广,助力山区教育发展。

该计划显著提升1046位教师的普通话水平,受益学生14763人

据了解,“西北地区少数民族普通话能力提升计划”面向授课群体按照普通话等级分班,针对不同老师的具体情况量身定制课程。每周安排一次线上教学课程,并通过社群打卡来交流学习中的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此次合作,尚德机构教研部门专门量身定制了普通话培训大纲,并由尚德机构金牌讲师、尚德机构教师资格证考试教研主管、国家级早教指导师授课,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及口诀解决学习普通话中的重点难点。项目在合作过程中探索出了一整套完善的实施流程。截至2020年8月26日,改项目已覆盖8乡3镇58村,显著提升了42个学校1046位教师的普通话水平,受益对象累计学习达2.4万小时,受益学生14763人。

老师不断提升普通话水平,为藏区孩子的梦想插上翅膀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同仁市教育局向尚德机构和情系远山基金会赠送锦旗,以示感谢。情系远山基金会秘书长时腾飞为同仁市教育局颁发《优质合作单位》证书。

在刘青阳看来,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核心任务。学习普通话将更有助于了解外面的世界,增强交流交往能力,并进一步激发创业就业致富愿望,从而能够获得更好的发展,享受更美好的生活,也提升了人们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我们有信心通过普通话培训项目,提升同仁市教师队伍的整体普通话水平,进一步推动落实‘推普脱贫攻坚计划’和‘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我们学好普通话,走遍天下都不怕。”刘青阳说。

同仁市市长李建强强调,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我们的老师珍惜本次机会,不断提升普通话水平,通过教育为我们藏区孩子的梦想插上翅膀,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尚进生计划”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

自2003年成立以来,尚德机构不断践行社会责任,助力教育公平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自己的力量。去年年初,尚德机构将原有的“尚进生”公益助学项目升级为全新的“尚进生计划”,截止到2020年4月,“尚进生计划”积极发挥尚德机构“互联网在线教学”的模式优势及“教师资格证考前培训课程”的产品优势,共为来自“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总计1909名“乡村教师”提供教师资格证考前培训课程。其中包括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和称多县的124名乡村教师。

2019年4月,尚德机构公益中心作为代表随同情系远山基金会对玉树州小学英语双师课堂项目进行调研,2019年8月 “尚进生计划”公益助学项目落户玉树州。今年1月,第二期玉树州“尚进生计划”公益助学班开班。

普通话培训是“尚进生计划”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模式在课程内容上的延伸。如今,在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和尚德机构等多方共同努力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不断深入,取得明显成效。“接下来为了更好地了解受益对象的实际收获及项目感受,我们将继续深入项目校了解服务对象的真实感受,完善普通话培训课程,助力精准扶贫脱贫,让大家在扶贫开发、创业指导、技术培训、推送致富信息等活动中学有所获。”刘青阳表示。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 ...

  • 陕西省药监局建设实训基地全面提升质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隐形眼镜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员干部 ...

  • 2020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