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志高空调:三大转变稳推深调迭代

2020-10-21 17:0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创始于1994年的志高空调,自2019年上半年开始,由于内外部各种因素的综合迭加及全球疫情影响,已进入深度的战略调整期。从外部公开的信息来看,志高这一轮战略调整,既是产业创新转型升级的需要,也是其内部进一步回归经营本质和聚焦改善管理系统的需要。更关键的是,尽管过程困难重重,但有党和政府的纾困民企政策,以及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再加上企业内生能力建设各项关键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及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外部对于志高走出经营困境和完成创新转型升级任务仍充满信心。

从“追求大规模、高增速”到“追求适度规模下的利润优先”

大规模、高增速的增量时代已经过去,精细耕耘的存量时代已经到来。志高要胜利走出困境,需要足够的时间、空间、资源和能力才可以完成,当地政府也在竭尽所能积极出台各项纾困扶持政策,这为志高完成深度变革奠定了坚实基础。当然,最重要的是先转变原来的经营管理惯性,按照全面预算、动态调整的要求,对组织、业务、流程、运营等进行深度梳理,通过高质量、高价值、高迭代和高体验实现利润优先与量利平衡。

从“单一空调主业”到“空调主业+健康新产业”的双轮驱动”

志高是一家专业的空调制造商,拥有健全的全球销售网络及品牌积淀,制造及研发能力居于行业中上水平。由于外部经营大环境的变化及市场竞争的加剧,给志高等非头部企业在参与市场竞争中造成极大压力。除了继续推进佛山南海里水+江西九江的双基地布局外,差异化及相关多元差异化是志高战略转型的必然选择。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当前志高依托空调主业,整合外部优质资源,已经与钟南山院士领衔的广呼所及相关健康产业研发团队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培育志高健康新产业线。这将为志高原有业务的差异化及新增业务的相关多元差异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率先布局新一级能效产品”到“战略新产品布局”

对于消费者而言,有卖点、有竞争力的新产品才是持续经营和提升产业价值链贡献的根本王道。今年年初,面对“史上最严”空调新能效标准,志高便敏锐地嗅到了市场商机。在随后4月28日的2020新品发布会上,志高全面释放率先全面布局新一级能效产品的信号。发布会时间不长,却是“干货满满”,特别是新发布的新一级能效新品,不仅能效标准上超越 “新国标”,在健康、智能技术上下足功夫,让用户室内呼吸环境更加舒适、健康。而除发力新一级变频外,未来志高还将积极拓展与主业相关联的高价值新产品、新产业,推动企业战略转型升级,如在居家空气改善、新型净化新风领域、基层公卫-院感防控等产品领域与第三方展开战略合作,这将是志高未来在战略新产品布局上新的突破点。

机会与挑战并存的大环境下,志高未来发展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