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2021年食品安全微视频公益展播暨交流会>>

专家评委王文江:安全的美食是美好生活的标志

2021-06-16 10:39: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美食不仅仅是美,还是一种美好生活的标志。这是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王文江对美食的定义。6月11日,在食品安全微视频公益展播暨交流会上,作为专家评委的王文江称,通过美食给大家的美好生活助力,这是餐饮业应该做的事情。

王文江称,他经常拍视频,因为从事美食行业,所以美食更能吸引他。此次微视频公益展播主题是食品安全,美食最基本的就是安全。因此,这次征集到的企业微视频,很多都抓住了食品安全这一点。有的企业是在讲产业链,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上,抓住了整个加工过程中的环节;有的讲食材,讲述良好的成长氛围;有的在讲品控,对食品安全的重视,有安全的专管把控食品生产的过程;有的在讲美食菜品的吸引力,老百姓心中的回忆等等。通过美食给大家的美好生活助力,这是餐饮业应该做的事情。

此前,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安排王文江参加了《反食品浪费法》的几次座谈会,看到全国人大做的专题调研,目前粮食浪费情况触目惊心,这让作为餐饮人的他感触很深、压力很大。

从节约粮食开始,节约资源是迫切需要做的,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没有一个节约意识,没有文明的素养,是很难实现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一直在向会员企业发出倡导,不管是中国餐饮业,还是海外中餐业,要求大家一定要做好反食品浪费。此外,企业自身也提高菜品、质量等,通过菜品和服务的提升,尽一个餐饮人应尽的所有责任,让消费者把食品消耗掉。

每一个公民,要从自身做起,首先吃饭要分餐,讲文明。第二就是不要浪费食品,每餐要适量,做饭做菜不要过多。第三是吃完后,各种垃圾要分类处理,把资源充分利用。作为一个餐饮人,作为一个公民,每个人都把自己的义务尽到了,反食品浪费的任务也就能更早实现。

作为全国食安周系列活动之一,食品安全微视频公益展播暨交流会一共有两场,6月11日在北京举行的活动为第一站,广州为第二站。11日的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食品安全微视频公益展播北京站到广州站的接力仪式,这也意味着广州接棒将食品安全相关工作继续推广下去。广州会议计划7月份举行。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下渚湖国家湿地公 ...

  • 河北省223万公顷小麦麦收工作由南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张楼村油葵 ...

  • 品黄皮尝小吃 儋州大成黄皮美食文化 ...

  • 荷花口味 棉花糖口味......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