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一批重要国家标准

2021-06-16 10:28:09 中国质量报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一批重要国家标准

涉及绿色环保、消费升级领域

本报讯 (记者 徐 风)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集中发布一批重要国家标准,涉及绿色环保、消费升级领域,助力提升我国绿色可持续发展能力、提振消费信心。

在绿色环保领域,《中国森林认证 森林经营》国家标准规定了森林可持续经营认证应遵循的指标体系,增加了森林固碳能力、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相关认证内容,可更好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效果评价技术要求》国家标准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效果评价工作提供了技术依据,将提高我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营服务组织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有助于打造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汽车轮胎惯性滑行通过噪声限值和等级》国家标准有利于控制汽车轮胎行驶时所产生的噪声,降低轮胎行驶因噪声而产生的污染,增强国产轮胎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生态社区评价指南》国家标准从环境健康、资源节约、生活宜居、文明和谐、管理高效、安全保障等维度对社区作出评价,强化人与环境的协调发展,有利于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社区建设模式,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

在消费升级领域,《白酒工业术语》《饮料酒术语和分类》两项国家标准清晰界定了清香、浓香、酱香等各香型白酒工艺特征,规定了白酒和饮料酒相关术语和定义,明确了饮料酒分类原则,便于消费者在选购时了解各类酒产品的特点,将助推酒产品技术和工艺的进步与创新、规范酒产品市场健康发展。《纺织品 基于消费者体验的通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针对消费者普遍诟病的服用和家用等终端纺织产品的衣领标签刺痒感、里料外露、面料起毛球等问题,基于消费者触觉、视觉、嗅觉等感官体验需求,重新构建了规范产品质量的技术指标体系,将提升产品穿着使用的舒适性,增强国内市场对国产品牌的认可度。《原电池》系列国家标准,满足原电池不断升级换代的消费需求,更加注重儿童保护,部分技术指标水平高于国际相关标准,将推动我国原电池行业的发展。《家用移动机器人性能评估方法》国家标准针对家用移动机器人自主移动这一核心特点,制定了位姿测量、回充电座能力、单次充电运行时长、单台阶处理、避障和跨越线缆特性等多项原创性性能评估方法,将有力保障消费者使用安全和合法权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张楼村油葵 ...

  • 品黄皮尝小吃 儋州大成黄皮美食文化 ...

  • 荷花口味 棉花糖口味......大 ...

  • 铁拳”行动|福建厦门:查处2家侵犯 ...

  • 禹城:生猪全产业链实现“智慧监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