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2023-05-15 11:02:0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吴长志 记者 李 辉)近日,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市召开。安徽省省长、省食安委主任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常务副省长、省食安委常务副主任费高云,安徽省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张曙光、单向前,安徽省政府秘书长潘朝晖出席会议。

王清宪指出,2022年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遵循“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事关老百姓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是绝对不能触碰的底线红线。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安徽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风险意识,健全问题发现机制,加强排查整治,深入开展明查暗访,主动防范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方位筑牢食品安全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王清宪强调,要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深化源头治理,加强风险研判,强化重点监管,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深入开展“食安守护”行动,严打违法犯罪,对故意危害食品安全的要依法严格实施从业禁止、终身禁业等惩戒措施,确保“处罚到人”;以安全管理赋能绿色食品、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食安安徽”品牌建设,推动食品产业向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转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压实企业主体、部门监管、属地管理3个责任,发挥各级食安委及办公室的领导、协调作用,优化评议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落实好督查约谈、追责问责、表彰激励等制度,推动形成全社会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治理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安徽省食安办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安徽省2023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安徽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章程》等文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探营别克纯电体验空间:新势力服务特 ...

  • 守正创新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真抓 ...

  •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进入马 ...

  • 少数人、少数车的荣耀 仰望U8登顶 ...

  • 江苏连云港港抓住国产汽车“出海”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