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贵州省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3年第一批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2023-05-13 22:1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贵州省贵阳市市场监管系统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全面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依法严厉查处民生领域违法案件,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有效震慑违法违规行为。现将典型案例公布如下:

一、贵阳某医疗美容服务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南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举报,对贵阳某医疗美容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在微信公众号宣传美容项目功效时,使用“5GMax急速提拉是亚洲抗衰界具有突破创新性的治疗项目,通过40分钟的疗程能急速提拉……”等宣传用语,并展示5GMax治疗案例前后对比图。经查,当事人在微信公众号进行虚假商业宣传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南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条、第六条、第二十八条第一款和第三十二条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贵州某科贸有限公司经营过期医疗器械案

2022年6月,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贵州某科贸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有10支(失效日期为2022年4月9日)一次性使用胰岛素泵注射组件(储药器)和10条(失效日期为2022年4月20日)一次性使用胰岛素泵注射组件(输注管路),均已过期失效。经查,上述产品未实际销售。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的规定。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条第二款和第六条、《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过期医疗器械、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三、贵阳某口腔诊所发布未经广告审查机关审查的医疗广告案

2022年11月,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根据举报,对贵阳某口腔诊所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在某平台网站上发布的医疗广告有“美国进口3M树脂补牙……”等宣传字样,当事人现场未能提供广告审查机关对广告内容审查的证明。经查,该产品3M树脂原产国为美国,当事人委托广告公司设计宣传广告并通过某平台网站发布,未经广告审查机关审查。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罚款11696元的行政处罚。

四、贵阳市某大药房哄抬价格案

2022年9月24日,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举报线索,对贵阳市某大药房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销售的可孚红外线体温计价格为126元/支,其现场提供的供货单显示该体温计进货价为79元/支,商品进销差价率超过35%,属于疫情期间哄抬物价行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三)项的规定。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26元、罚款567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探营别克纯电体验空间:新势力服务特 ...

  • 守正创新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真抓 ...

  •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进入马 ...

  • 少数人、少数车的荣耀 仰望U8登顶 ...

  • 江苏连云港港抓住国产汽车“出海”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