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四轮驱动”推进企业年报工作

2023-05-13 22:14: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组织领导、创新宣传、精准服务、信用监管“四轮驱动”,扎实推进企业年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企业年报公示率达到74.8%,比去年同期增长8.6%,暂列扬州各县(市、区)第三。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动员靠前,2月初,由分管局长带领业务科室,逐一前往分局调研督促,要求分局负责人亲自抓年报工作,对辖区进行区块分割,推动落实“专人专岗”制。设定年报月度目标,要求所有分局按月度完成相应工作目标,对未能完成的分局,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年报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创新宣传手段。制作年报宣传手册和宣传戗牌,在行政服务大厅和各分局办照办证窗口精准投放,提升企业履行年报公示义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依托“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大型活动广泛宣传,累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自媒体渠道集中宣传;走进仪征广播电台,直播年报访谈节目;购买年报“轻松呼”智能语音提醒和短信通知服务,累计提醒4万余次,确保年报提醒快速高效。

三是实施精准服务,做好“一站式”指导。在基层分局设置年度报告公示咨询专窗,开通年度报告公示咨询专线电话,对前来年度报告公示咨询的经营主体实施“一对一”辅导,安排专人协助经营户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完成自主申报,及时解决年度报告公示不会操作、不会填报的问题,指导帮助企业规范操作、正确填报,加强年度报告公示数据质量建设,提高年度报告公示数据准确性。

四是严格信用监管,提升企业质量。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规范、透明、便捷、高效的经营主体退出机制,仪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落实扬州市《市场主体除名制度试点工作方案》,对两年未年报、未纳税企业进行核实,对符合要求的企业进行“除名”;针对其他长期未经营企业,采取实地核查、清理吊销等方式,有效清理“僵尸”企业,提高全市经营主体质量和年报工作效率。

下一步,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财政局等部门开展财务公司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全市财务审计行业,保证企业年报高效、高质量完成,避免企业因未及时年报导致信用受损,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 舒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探营别克纯电体验空间:新势力服务特 ...

  • 守正创新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真抓 ...

  •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进入马 ...

  • 少数人、少数车的荣耀 仰望U8登顶 ...

  • 江苏连云港港抓住国产汽车“出海”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