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在京举办

2023-03-17 11:16:57 市说新语

3月16日,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主办的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在京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共建大市场,共创高质量”。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淳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片

蒲淳指出,加强质量诚信建设有利于增进民生福祉,有利于推进营商环境改善优化,有利于推进市场治理现代化,有利于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加强质量诚信建设,为加快质量强国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蒲淳强调,质量诚信建设要充分发挥经营主体作用,切实增强企业质量诚信意识,不制假售假、不欺骗消费者,坚决守住质量安全的红线和道德法治的底线。要健全信用监管长效机制,推动质量诚信赋能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信息归集公示、信用约束激励、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等工作机制,实施“信用+”工程,加快信用监管与各领域工作融合,运用信用手段释放消费潜力,助力新发展格局加快形成。

蒲淳要求,要推进质量诚信社会共治,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协会、企业、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合力,进一步构建“企业自律、行业自治、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多元一体社会治理格局,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质量诚信治理共同体。

主题活动发布了中国质量万里行2023诚信服务承诺(家电),7家知名家电企业作为首批倡导单位向社会作出庄严承诺,与会代表围绕企业质量诚信建设作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自力,中央宣传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机构、企业、新闻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黔西市花溪乡:家庭农场林下养殖促增 ...

  • 守底线追高线 创品牌争一流——20 ...

  • 三生(中国):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

  • 旅游:“说走就走”仍堵点重重

  • 智能车机:提升用户体验前路仍漫漫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