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扬州:划重点!2023年认证认可工作这样干!

2023-03-06 10:4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日下午,扬州市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工作会议在仪征召开。会议总结交流2022年全市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增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充分肯定2022年全市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全条线围绕局党组“守底线、保安全、提质量、促发展、争进位”主线思路狠抓实干,高质量达成年度目标。

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成效位列全省第一,“苏质贷”认证融资服务工作得到省局肯定,内外贸一体化“三同”工作落实落地。

检验检测服务重点产业链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于全省率先开展车辆检测“一件事”改革,国家、省级质检中心供给质量水平进一步增强。

行业秩序更加规范,做好正向引导与常态监督,牢牢守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公信力”生命线。

就做好2023年工作,夏增忠强调:全市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工作条线要全面落实省局关于检验检测监管工作“三高”任务部署,认真贯彻省局关于认证监管工作服务发展、加强监管、队伍建设三方面具体要求,强化高效能监管,提升质量基础保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提高思想认识,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工作大有可为

清晰认识到当前国家高度重视质量强国建设,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条线作为构建高水平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一环,在新时期新阶段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要紧扣服务消费,加快提高供给质量;紧扣创新驱动,助力产业优化升级;紧扣“双碳”目标,促进落实转型发展;紧扣激发市场活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2.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争先创优彰显作为

要强责任,认清监管队伍缩小、监管对象扩容、监管风险增大、监管要求变高的现实形势,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不能不作为,而要有所为;

增本领,落实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求,做研究型干部,干研究型工作,提高能力、魄力、定力,做到依法行政,防范各类风险;

重团结,市级层面强化服务意识,对基层所呼有所应、对群众所盼有所办,县级层面要强化执行意识,落实属地管理,深化“一盘棋”思想,对任务部署不打折扣坚决执行;

敢争先,对照局党组“拉高线、求突破、争一流”的统一要求真抓实干,围绕考核任务奋力突破,既要做好上级交办工作,更要拿出亮点典型,努力做到“四个一流”。

3.注重廉洁自律,坚守法纪底线有所不为

要履行“一岗双责”的制度要求,贯彻上级加强行风建设的任务部署,响应市局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的动员号召,切实强化对“护身符”的自觉意识、对“高压线”的敬畏意识、对“紧箍咒”的纪律意识。

会上,市局认证监管处、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处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工作,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与解读,各县(市、区)、功能区进行交流发言。(栾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纳雍:致富能手无偿传授养猪“经 ...

  • 思南:家庭农场闯出致富路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最新新闻